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省专家组实地核查遂溪县南药产业园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4-20 09:21:24 点击数:-

  410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组到遂溪县开展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核查工作。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国栋,遂溪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庞宇,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农办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等相关同志陪同。

  今年2月,我县申报以广东逢春制药有限公司为牵头实施主体的 “遂溪县南药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规划范围位于遂溪县乌塘镇、城月镇、杨柑镇、洋青镇和遂城镇5个乡镇,国土面积886平方公里。产业园建设坚持突出重点、主次分明、梯度推进,着力打造“两主多特”的产业格局,“两主”即广藿香和穿心莲、“多特”即桑椹、金钱草等的战略部署。综合遂溪县资源、区位、基础等条件,结合全县经济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全县现代农业规划要求,确定以南药(广藿香、穿心莲、桑椹等)为主导产业。

  在现场核查汇报会上,庞宇同志向专家组汇报了遂溪县南药产业园的创建情况。随后,专家组们认真翻阅申报材料,仔细核查产业园的功能区布局、产业发展基础、项目建设现状、规模化生产、品牌营销、建设项目储备,以及政策支持、管理机制、建设用地是否落实,实施主体资质和财务状况,联农带农机制等。

  会后,专家组随机抽取了南药工厂化育苗建设中心、现代中药标准化精深加工园区建设项目、南药工程研究检测中心、南药大健康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南药电商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进行现场核查,进一步了解产业园内的农业设施、联农带农、产业融合等项目情况。省市县各级领导期望遂溪县南药产业园申报成功,通过产业园的建设,增加南药产业产值,提高园区内农民收入,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规划与乡村产业发展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