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草潭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接衔接及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各项工作

  • |
  • |
作者:中共遂溪县委农办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09-13 10:40:55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接衔接工作,8月26日,草潭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接衔接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红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单位相关领导、各扶贫工作队队长、广州市越秀区驻草潭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以及草潭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草潭镇党委书记梁盘主持。

  会上,草潭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卜英忠汇报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高科分别发言并代表县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单位签署工作交接清单,正式完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力棒”的传递。

  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帮扶单位的不懈努力下,草潭镇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958户、2478人全部脱贫退出,3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标出列,全镇贫困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底不足4000元提高至202014690.25元,群众生产生活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梁盘对县直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单位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县直乡村振兴帮扶单位入驻草潭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严格落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五个提升”主要任务,与帮扶单位、工作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推动镇村同建同治同美取得显著成效。

  韩永红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草潭镇和各级帮扶单位要扛起大旗,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履行职责,草潭镇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协调;各牵头单位要肩负起统筹协调、牵头抓总责任,落实好八项职责,主动跟进、认真指导、积极配合;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推动、狠抓落实。三要加强帮扶保障工作,县帮扶单位和草潭镇党委要对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在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待遇上适当照顾、使用上有所倾斜;各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要牢记使命、服从指挥,沉下心、俯下身,以实干实践取得实绩实效。四要同谋草潭新发展,谋划好发展蓝图,强化执行力度,自觉置入身份,形成合力共建机制,一步一个脚印把乡村振兴理想蓝图变为壮美现实。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