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扶贫协作】“山海”结对成连襟,粤桂扶贫结硕果——遂溪县张闽英副县长应邀参加融安县遂融小学、长安中学揭牌仪式

  • |
  • |
作者:遂溪驻融安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组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9-08 16:02:22 点击数:-

“山海”结对成连襟,粤桂扶贫结硕果

——遂溪县张闽英副县长应邀参加融安县遂融小学、长安中学揭牌仪式


  9月7日,应广西融安县的邀请,我县张闽英副县长带队赶赴融安,出席融安县遂融小学、长安中学两所学校的揭牌仪式,见证了粤桂(遂溪-融安)扶贫协作教育帮扶又缔结的盛世硕果。


  张闽英指出,自广东遂溪与广西融安结对帮扶以来,两县立足实际,把“上级要求、融安所需、遂溪所能”紧密结合起来,遂溪县真心帮扶,融安县克难攻坚,为“扶贫扶智”提供强大保障,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在教育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中,遂溪县累计投入粤桂帮扶资金5658万元,援建了融安县遂融幼儿园、遂融小学、长安中学;分批次选派优秀教师到融安县进行交流支教;协助融安县举办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安排优秀高级教师到融安县贫困乡(镇)中小学进行授课,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仪式上,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对遂溪的大力支持和无私贡献作了高度的评价。

  仪式后,张闽英到融安六寮村,鹭鹚洲村深入调研了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并考察了融安仙草堂工业旅游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实施和运营情况。融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奎昌,融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蒋玉,融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喜,副县长雷俊等陪同调研考察。

  张闽英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实地考察学习,把融安乡村旅游,民宿推广,工业旅游的先进经验带回遂溪,结合遂溪旅游资源,大力促进遂溪旅游业的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