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余庆创到北坡镇、杨柑镇调研督导省定贫困村乡村振兴及精准扶贫工作

  • |
  • |
作者:许涛 | 来源:县委办 | 时间:2020-04-29 13:41:47 点击数:-

1D5A1872.JPG

(在北坡镇北塘村委会座谈)

1D5A2018.JPG

(在杨柑镇松树村委会实地调研)

1D5A2046.JPG

(在正大杨柑养猪场调研)

    4月27日,县委书记余庆创率队到北坡镇和杨柑镇实地调研督导省定贫困村的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强调精准扶贫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找办法、找门路,通过产业兴旺带动等方式带动困难群众持续脱贫,防止返贫。

    余庆创一行先后来到北坡镇北塘村委会、架岭村委会和杨柑镇艾占村委会、甘来村委会、松树村委会,分别听取副县长、北坡镇党委书记陈光提,杨柑镇党委书记罗明秋和省定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扶贫及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余庆创对北坡、杨柑省定贫困村的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佛山三水扶贫工作组驻遂实施扶贫帮扶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他指出,佛山三水扶贫工作组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重点、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切实转变群众传统落后的思想观念,乡村振兴及精准脱贫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余庆创强调,2020年是实施精准扶贫收官之年,省定贫困村所取得的成效来之不易。一方面要正确认识形势,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剩余减贫任务,推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另一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扶贫收官迎检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实效,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杜绝“数字脱贫”,要用事实说话,经得起上级实地核查。要切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对标对表考核方案,全面系统梳理各项任务指标落实情况,把脱贫成效在台账资料完整呈现,为精准扶贫收官验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余庆创一行还到正大杨柑养猪场,实地调研项目实施情况,要求各部门要主动问需问难,靠前服务,以问题为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强化担当务实意识,为企业排忧解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