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陈政率队到洋青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 |
  • |
作者:县政府研究室 麦观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6-09 18:31:22 点击数:-

1.1.jpg  

陈政在城榄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1.jpg

  陈政与贫困户庞二亲切交谈

3.1.jpg

  陈政慰问贫困户陈进胜家属

4.1.jpg

  陈政在洋青工业园调研园区建设情况


  6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政率队到洋青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服务和规划引领,抓好园区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服务推进天地壹号醋饮料加工等重点工业项目加快建设。

  陈政首先来到城榄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详细交流,了解该村贫困户脱贫及扶贫产业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等情况。同时,现场听取了洋青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探讨。他对洋青镇委镇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工作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进行部署推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他要求,要通过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加强脱贫成效核查以及严格督查考核等措施,抓好核查问题整改,落实好“一户一策”,用足用好民政兜底等扶贫政策,确保剩余未脱贫人口如期实现脱贫退出。要加强对贫困人口的管理,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监测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好扶贫迎检工作动员及业务培训,提高扶贫干部攻坚能力、群众知晓率及参与度,营造良好的迎检氛围。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实现产业扶贫提质增效,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持续深化和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在城榄村委会白泥塘村,陈政先后到贫困户庞二、陈进胜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需要当地党委、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为其送上慰问金。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时时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加大帮扶力度,尽力帮助其解决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成效。

  在洋青工业园,陈政现场查看了园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园区总体规划及园区供电、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洋青镇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好,要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园区承载力,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推动地方工业经济发展。他要求,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洋青镇,要科学规划好园区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园区服务能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心、舒心的良好氛围。要谋划好园区产业发展布局,主动服务好正大食品等入园企业,加快推动天地壹号醋饮料加工等重点工业项目动工建设,不断扩大园区发展规模,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县领导李和清,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以及洋青镇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