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陈政到草潭杨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
  • |
作者:县人民政府研究室 麦观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8-03 18:54:08 点击数:-

1.1.jpg

  陈政查看贫困户资料

2.1.jpg

  陈政查看草潭镇新建村扶贫攻坚工作台账

3.1.jpg

  陈政与贫困户交谈 

4.1.jpg

  在草潭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5.1.jpg

  在杨柑镇松树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政到草潭镇和杨柑镇,深入镇村一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精心准备,全力以赴迎接省级专项调查评估。

  陈政先后到草潭镇省定贫困村下六圩社区、非贫困村新建村,杨柑镇省定贫困村松树村查阅了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台账,下村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查阅贫困户档案资料、核对帮扶明白卡信息,并以“考官”身份对镇村干部、贫困户进行调查评估摸底考试。他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备检工作还存在台账资料不够完善,干部和贫困户对帮扶政策、帮扶信息等情况熟悉度不高等问题,要求镇村和帮扶单位干部切实提高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立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随后,分别在草潭镇、杨柑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给镇村干部加温鼓劲,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迎检工作。会上,草潭镇、杨柑镇主要领导分别对该镇脱贫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对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草潭镇3条省定贫困村、贫困人口971户2508人全部达标退出,杨柑镇4条省定贫困村、贫困人口1328户2976人全部达标退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陈政指出,省脱贫攻坚专项评估第三方调查评估组明天下午正式进驻遂溪开展调查评估工作,我县将被抽查18条村共200户,这次省级专项调查评估结果分量很大,县(市、区)调查评估结果将占市2020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核30%分值,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争分夺秒、分毫必争”的意识,以必检的标准抓好各项迎检工作。他要求,要对表对标,严格对照调查评估要求,深入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认真查找漏洞缺项,一一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扶贫考核台账资料,全面核实核准贫困户各项信息数据,确保各项备检资料齐全。要认真细致抓好迎检现场准备,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强化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沟通联系,提高干部和贫困户对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信息等内容熟悉度,同时全面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检。他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上下联动,落实好镇村干部分片包干制度,加强镇村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单位协调对接,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办问责,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将对驻村干部尤其是县直单位驻村干部的纪律进行考核,凡是因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评估工作的,一律严肃问责,同时镇级也要抓好村级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力促工作落地见效。

  陈政一行还调研了杨柑镇垦造水田、火龙果扶贫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

  县领导韩永红、李和清,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以及草潭镇和杨柑镇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