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遂溪县召开2020年乡村振兴暨高质量脱贫工作推进会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农业农村局 | 时间:2020-07-25 09:13:43 点击数:-

  724日上午,遂溪县2020年乡村振兴暨高质量脱贫工作推进会在县影剧院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和客观表现,谋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对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推进。县委书记余庆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政主持会议。

  会上,余庆创同志要求,全县各级部门和干部务必要深化“五个认识”。一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民生、最好的工作平台,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抓手。二要深刻认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镇级党委,核心是村级党支部,主体是人民群众,要通过大力实施“头雁”工程,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为加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奠定良好基础。三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前提是全面脱贫,首要任务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等各级干部要同频共振,处理好人居环境整治“面子”与“里子”之间的关系,以攻坚态势全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四要深刻认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各级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落实。五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树立正确政绩观,以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绘制遂溪乡村振兴“工笔画”。

  余庆创同志强调,下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提升我县“三农”工作水平。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把乡村振兴作为识别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突出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推动实现“流转一批土地、发展一片产业、提升一带村庄”目标。要积极拓宽社会资本回乡投资渠道,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内生动力,确保遂溪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效更好、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陈政同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聚焦工作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全力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再创佳绩,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当天,遂溪县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的80个村(社区)及其党组织书记接受了现场表彰。湛江市绿保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湛江市恒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分别与遂城镇信岭村委会什坑村、河头镇山域村委会油河塘村签订了“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协议。北坡镇、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三水西南街道办驻城月镇虎头坡村扶贫工作队等作交流发言。

  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遂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三水区驻遂工作组组长,35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及14个市直选派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县农业农村局副科级以上干部等600多人参加会议。

   

  △湛江市绿保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湛江市恒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分别与遂城镇信岭村委会什坑村、河头镇山域村委会油河塘村签订了“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协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