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省民政厅督导组到遂溪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 |
  • |
作者:遂溪县农业农村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4-03 13:05:24 点击数:-
  

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同志到洋青火龙果基地和洋青村调研

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在洋青村走访贫困户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在北坡镇赵屋村委会和江洪镇昌洋村委会调研(供图:北坡镇、江洪镇)

3月31日至4月2日,省民政厅督导组到遂溪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先后深入城月镇家寮村委会、江洪镇昌洋村委会、北坡镇赵屋村委会、洋青镇洋青村委会,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和群众交流,走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扶贫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督战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书记余庆创汇报我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

    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遂溪县在决战脱贫攻坚方面,要把握六个关键词,即“真脱、任务、标准、责任、时间、执行力”,以真脱贫为目的,进一步明晰并细化任务,通过严守考核标准,严格落实各级主体责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内理清并处理好相关问题。要特别注意七个问题,一是数据要准确,台账要精细;二是要做实剩余脱贫任务;三是要对已脱贫村、户、人进行“回头看”;四是要落实好审计和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五是民政部门要全面排查现有低保人口是否符合纳入条件,以及“应保尽保”是否落实到位;六是要进一步关注疫情引起的返贫和加贫问题;七是要处理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与决战脱贫攻坚之间的关系。

    卓志强同志要求,遂溪县要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同志表示,省民政厅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为遂溪县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同志要求,遂溪县务必要强化认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摸清脱贫任务底数,充分明白“考什么”“怎么考”,毫不含糊地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真做实。

  余庆创同志表示,省民政厅督导组赴遂挂牌督战进一步增加了遂溪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底气。遂溪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挂牌督战责任,落细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实现真“督”真“战”,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