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春风利剑2024】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暨创卫迎检集中约谈会

  • |
  • |
作者:食品餐饮股 王炎 伍华流 许文挺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13 14:43:22 点击数:-

  3月12日,为保障全县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推动创卫工作持续规范化,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暨创卫迎检集中约谈会,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遂溪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省级明检验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三级主办陈福助,遂城市监所、中心市监所主要负责人,县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股全体干部,全丰中央广场、遂城新风路等地段餐饮单位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及创卫检查中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创卫迎检主体责任,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务必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对《遂溪县食品安全创卫工作考核评估表》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餐饮单位要对标对表,逐条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在从业人员管理规范、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环境卫生整洁、食品原材料及食品半成品分类储存摆放、制止餐饮浪费、台账登记制度落实、索证索票和燃气安全等方面,及时消除隐患、完成整改,顺利配合完成创卫迎检工作。

  最后陈福助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既肯定全县餐饮单位管理水平有一定的提升,也指出存在短板、突出问题和距离规范化高标准建设的差距。并对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强调三点要求,对做好创卫迎检提出六点概括。一是做到室内经营,搞好门前三包;二是注意环境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三是完善“三防”设施,杜绝四害入室;四是进货查验台账,坚持索证索票;五是补齐公式栏信息,亮证亮照经营;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各类海报、宣传标语标识。

  下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加强日常监管,通过“股+队+所”不定期的“回头看”补缺查漏,严防“应付式、被动式、隐患整治不彻底”的整改,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健康安全,推动全县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创卫迎检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