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春风利剑2024】“小课堂”筑起“大防线”——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春季开学食药安全进校园活动

  • |
  • |
作者:河头所 张润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2-22 15:55:05 点击数:-

  2月21日下午,由河头镇党委、镇政府主办,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河头派出所、交警河头中队、河头司法所等联合承办的2024年河头镇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河头镇中心小学,河头镇人大主席苏进,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耀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课堂上,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食药安全进校园,“小课堂”筑起“大防线”》的科普课程,以近年国内发生的中小学食品安全事故和儿童误食药品等新闻开篇明义,警示校园食品安全与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随后从“练就火眼金睛、培养问题意识、学会科学应对”等三个方面教导同学们如何初步辨别不安全食品、药品,正确处理不明来源物品以及发生食药安全事故时如何科学应对等。此外,为了方便同学们彻底学懂弄通,工作人员还将辨别食品、药品的方法编成“一看二闻三触摸”的口诀,并科普了12315、12345等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善用知识“武器”维护自身生命健康权益。

  接下来,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抽调精干力量,开展春季学校内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药品经营场所专项突击检查,与广大师生、家长一道,竭力营造安全、健康的食药安全校园环境,为同学们健康快乐的新学期保驾护航。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