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遂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宇率队到河头糖厂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 |
  • |
作者:河头所 张润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1-24 12:13:5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有关春季包保督导工作通知精神,深入推进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机制。1月23日,遂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宇率队到遂溪县大华糖业河头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督导,并调研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落实情况,河头镇党委书记黄彬恩、镇长陈伟文,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小林、河头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梁标,大华糖业河头公司总经理吴周等人员陪同。

图片6.png

  在大华糖业河头公司厂区,督导组一行深入蔗糖生产一线,重点就该公司建立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机制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查阅化验室对蔗汁分析和白糖的出厂检验原始记录,随机抽查当日生产的成品取样及相关出入库记录,逐一核查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实地考察甘蔗卸货区甘蔗卸装及转运安全管理情况。督导组对大华糖业河头公司整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认可,对存在的个别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该公司负责人当场承诺后续将严格对照督导组的意见建议迅速启动整改工作。

MTXX_PT20240124_124600290(1).jpg

  此外,张振宇同志在督导过程中还听取了河头镇党委政府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食品生产安全监管、2024年第一季度包保督导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河头镇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落实食品安全生产监管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5.png

  他强调,大华糖业河头公司作为河头镇的支柱企业和唯一的B级包保主体,要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稳健态势,持续有效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落细,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河头镇党委政府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严实督导,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切实为辖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遂溪经济繁荣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