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榨季糖厂生产安全检查

  • |
  • |
作者:食品生产股 陈仁谨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2-22 17:49:33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促进遂溪县糖业稳定健康发展,确保榨季糖厂生产安全有序运行,2023年12月21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高科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元林,带领食品生产股和特种设备股一行到辖区糖厂开展榨季生产安全检查。

图片2.png

  郑高科局长一行先后到湛江华资农垦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丰分公司和湛江市金丰糖业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的食品生产安全和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工作。在郑高科局长的指导下,食品生产股以食品质量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检查生产环境条件、食品添加剂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控制、标签标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自查等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按要求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出产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股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现场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超期未检、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正常运行。

图片3.png

  郑高科局长表示,榨季是糖厂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糖厂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生产,产出优质糖产品,擦亮遂溪“甜”县品牌。

图片1.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