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春风利剑2023】“督”以规范,落实“食”处——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专题调研

  • |
  • |
作者:食品餐饮股 许文挺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1-27 17:26:54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带领食品餐饮股前往城月、岭北等镇,开展以“社会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为题的主题教育调研。

图片1.png

  党组成员陈福助和餐饮股全体人员先后到城月所、岭北所进行实地督导,并组织所执法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陈福助听取了城月所、岭北所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摸排工作情况汇报,对标对表全县食品餐饮行业存在的社会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够高、食品安全管理员报名考试通过率低、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较差等问题短板,并对下一步如何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持证率和继续教育考试合格率提出三条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强监管,督促提升,充分用好“食安快线”APP,对社会餐饮食安员进行线上培训、考试;二是加强管理,依法经营,各所在日常监管、抽查考核的过程中,必须要求各社会餐饮单位按规定配备好相应的食安员;三是全面排查,跟踪落实,组织网格化工作组,对未考取食品安全管理员证的经营单位现场指导报名、学习和考试,对未考试合格的单位,列出名单,跟踪整改落实。

图片2.png

  会后,陈福助率队对城月、岭北辖区内的社会餐饮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查看了餐饮单位是否配备已考取食品安全管理员证的食安管理员、公示栏证照齐全、餐饮卫生等内容,并要求餐饮单位必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供餐食品安全。

图片4.png

图片3.png

  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论述,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继续深化开展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本县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水平和餐饮场所环境卫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