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培训

  • |
  • |
作者:食品餐饮股 王炎 伍华流 黄心怡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1-10 17:08: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食品经营行政许可行为,全面提升经营许可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县食品经营者,助力食品流通和食品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上午,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出席并作强调讲话,局食品市场股、食品餐饮股全体人员,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分管食品经营许可副所长和业务负责同志等40多人参加。

图片1.png

  培训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食品餐饮和食品流通行业的许可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局食品餐饮股股长王炎同志从现场核查与评价、上墙公示与宣传等方面与大家学习交流,重点讲解如何理解经营许可关键项要求、如何控制经营许可的风险等内容,并详细解答了现场核查中常见问题的处理办法。局食品市场股股长林纯玉同志从食品销售准入和食品销售监管展开讲解,对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产品和进货查验等项目重点强调。

图片2.png

  培训班上,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同志强调一定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入领悟核查标准内容,严把食品经营许可关,对食品经营许可审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坚持关口前行,加强前置管理,落实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主动作为。熟悉掌握许可核查标准内容,在办证环节从严把关,保障餐饮质量卫生安全水平持续向好。三是坚持原则,依法办证。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局相关业务股室和各基层所业务负责同志的食品经营许可业务水平,加深了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筑牢业务基础,提升审批效率,增强监管效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