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解读标准找差距 对照整改促提升——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餐饮行业创卫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

  • |
  • |
作者:食品餐饮股 黄心怡 李姿鑫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0-23 15:03: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本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向纵深开展,全面提升创文创卫工作成效,10月22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批次、分类型组织开展2期餐饮单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局机关相关业务股室、县城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分管负责同志,县城餐饮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班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股长肖春凤同志主讲,重点围绕食品餐饮行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评分标准和食品安全知识进行讲授,从合法经营、宣传引导、食物管理、环境卫生和法律责任等5大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分类指导。

图片2.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福助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改善卫生状况、提升城市形象的社会工程,是惠及百姓、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局各部门、各社会服务餐饮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对照标准、整改提升。一是压实责任,严督实查。局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对负责的街区细分任务,责任到人,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集中整治力度,及时跟踪落实。二是查找短板,主动整改。各餐饮单位要落实创卫工作主体责任,对照评分标准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餐饮质量安全卫生水平。三是加强宣传,广泛参与。社会餐饮服务单位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数量大、从业人员多的优势,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支持和参与创卫工作。

图片3.png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县城1000多家餐饮单位分5期次进行培训指导,对不文明、不卫生、不达标短板问题,持续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同时落实县城街区网格化分工任务,入户指导督促,规范各种行为,巩固创卫成果,为遂溪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实效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