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遂溪县副县长窦兴伟率队督导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 |
  • |
作者:遂市监 沈少伟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9-30 16:12:4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强化风险防范,9月29日上午,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窦兴伟率队深入辖区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聚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高科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IMG_5079.jpg

  市场是人群聚集的重点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更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监管区域。副县长窦兴伟一行前往遂城新中心市场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市场运营管理方做好防疫工作,并仔细了解市场内蔬菜、肉类、食用油等节日热销品种的供应渠道、货源和物价情况,排查生产隐患,全面保障食品安全。

IMG_5035.jpg

【督导组一行对食用油进行检查】

IMG_5003.jpg

【督导组一行对冷冻食品进行检查】

IMG_5024.jpg

【督导组一行对安全台账进行检查】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全丰广场沃尔玛超市,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的防疫措施,督促超市严格管理冷链食品,让顾客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督导组还重点对超市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包括定期检验报告、维保记录、运行情况等,指导超市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做好节日期间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

IMG_5089.jpg

【督导组一行扫码查看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情况】

IMG_5062.jpg

【督导组一行对电梯安全进行检查】

  窦兴伟副县长强调,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是政治任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落实行业监管职责,聚集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深入排查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责令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立案查处。持续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抓好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发生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