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筑牢用气安全网 全力护航国庆节——遂溪县政府领导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 |
  • |
作者:遂市监 沈少伟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9-30 15:51:17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率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筑牢用气安全防线,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参加检查。

IMG_0132.jpg

  揭琅副县长一行先后前往全丰广场、乐通天酒店等燃气使用餐饮场所进行专项检查,一是详细检查燃气管道、燃气设备巡检记录和安全档案等情况;二是重点检查餐饮企业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情况,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IMG_0082.jpg


IMG_0096.jpg

  揭琅副县长指出,要深刻吸取9月28日吉林省长春市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形成安全隐患问题统计表和任务整改推进表。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市场经营主体要形成监管合力,建立依法经营、规范使用、维护安全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排查了燃气使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能现场整改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燃”,筑牢用气安全防线。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