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团县委组织开展假期慰问探访贫困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青春遂溪 | 时间:2021-07-26 09:26:04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团县委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贫困家庭的烦心事、困难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7月23日上午,团县委组织开展假期慰问探访贫困家庭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上午九点半,团遂溪县委副书记林智同志、团遂溪县委学校部副部长杨景迪同志、团草潭镇委书记陈广意一行人走进草潭镇,给遂溪县草潭镇中心小学特困、遭遇重大疾病、突发事件家庭的少先队员们送去慰问与祝福。

图片

在探访的过程中,慰问组一行与受助家庭、学生深入交谈,亲切地唠家常,宣传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信心,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青少年,慰问组一行除了为贫困户、贫困青少年送上慰问品与祝福,还为青少年送上向广东红领巾基金争取来的助学金一万元,助力青少年的学业顺利发展。

图片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广东红领巾基金会、团县委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不辜负期望,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图片

或许,在某些人眼里,慰问组给贫困家庭带去了只是很微弱的一点帮助,但对于当事人而言,慰问组带来的是团的关怀与温暖,带来的是改变现状的无限希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小的举动,带去浓浓的爱意与祝福,拉近团青、团群间心与心的距离。此次慰问探访活动,不仅给贫困户家庭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青少年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更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