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黄略镇南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考察生态旅游资源开发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7-28 22:17:56 点击数:-
7月26日下午,黄略镇南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站内代表会同镇人大办、镇文旅资源开发小组,从白沙码头乘船出发逆流而上到遂溪河入海口,考察生态旅游资源开发。

代表们一行驱车沿国道G228从白沙飞龙亭【飞龙在天】拐下,经1.9公里的水泥村道到达白沙码头【白沙蚝港】;从白沙码头乘船出发逆流而上,沿途在【十里蚝排】上可摘下一串串的生蚝;聆听海水冲刷公母门头石【浪拍石门】;沿岸是连片的红树林非常养眼【红树林带】;途径国道、高速、铁路三座跨海【石门大桥】;探秘【鸡笼山岛】这座位处遂溪、廉江、坡头三地交界的原生态无人居住小岛;最后到达遂溪河入海口【溪流入海】,领略遂溪最大的河流---素有母亲河之称的遂溪河(亦称西溪河)在黄略镇五里山港流入湛江港湾的独特景观,了解入海口咸淡水交汇促成蚝、鱼、虾、蟹、贝类等繁多肥美,知晓五里山港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通道之一。(注:【】内是代表们随口为景观取的名字)
考察现场,代表们纷纷惊叹竟有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认为遂溪河入海口至白沙码头这一带海域景观多、景色迷人,是个“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原生态海湾乡村旅游好地方。建议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层面发展黄略镇海湾乡村旅游,综合开发涵盖海鲜美食、探秘观光、历史人文、休闲渔业等旅游资源,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


作者:王颖斌、苏燕丹

校核:陈春花

责编:李劲光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