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分析交流会

  • |
  • |
作者:遂城所陈霖 中心所何依丽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07 17:39:3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推动落实广东省“制造业当家”发展要求,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和产品形象,规范电动自行车经营者行为,确保相关产品质量安全,4月7日,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在遂城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分析交流会。会议邀请辖区内所有从事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租赁等业务的个体经营户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图片1.png

  会上,组织观看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等产品质量提升分析交流视频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介绍电动自行车及电池产品的质量安全标准,告知经营户如何选择、检测和测试电动自行车及电池产品,还详细剖析近期发生的电动车安全事故,要求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2.png

  同时,为减少因低质量、未经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和电池导致发生的事故,提高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及电池产品的质量安全,此次会议还鼓励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户签署《电动自行车及电池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承诺对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负责,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确保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及电池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图片3.png

  最后,向各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发放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宣传海报,提高经营户对电动自行车及电池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号召所有经营户共同监管市场,遏制低质量、未经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和电池进入市场,建立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让消费者购买到质量有保证的放心产品。

  此次会议,以消费者利益为出发点,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让更多电动自行车销售、租赁等业务经营户树立起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注重品牌建设和产品创新,加强售后服务,提升用户的满意度,打造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