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 |
  • |
作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2-06-15 09:27:03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为积极宣传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结合今年“世界认可日”国际主题——“认可:促进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融合国内“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据了解,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有关人员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在线参加了市场监管总局举办的全国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并围绕活动主题,重点在助力全方位构建碳领域合格评定体系、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加强粤港澳检测认证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展现检验检测认证价值,推动检验检测认证应用。

  一是举办全省主题网络视频讲座。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参加网络视频讲座,邀请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有关专家,以“认证认可:服务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入讲述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大局中的作用和机遇。

  二是举办广东省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培训推广活动。组织有关专家围绕智能家电(照明灯饰)产业的质量管理需求,采取现场教学和网络直播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辅导培训,讲解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相关知识,分享常见质量问题的解决方案,并组织到标杆企业开展现场参观交流。

  三是举行大湾区检测认证行业交流研讨会。组织广东检测认证机构与香港检测和认证局、香港测检认证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香港德国莱茵技术监护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在线交流,帮助香港机构和企业深入了解内地检测认证政策法规及行业发展状况,支持香港检测认证服务业更好融入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四是强化粤港澳认证认可交流合作。组织开展粤港澳三地家电、食品、防疫用品等社会重点关注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加强广东省取得省级资质认定(CMA)检验检测机构的证后监管,促进与港澳检验检测机构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三地检验检测结果采信互认。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中,广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宗旨,聚焦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保供,紧密结合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打造内外贸一站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等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符合市场和社会需求,体现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宣传展示、培训咨询、帮扶指导等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