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遂溪县消委会开展纪念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
  • |
作者:消委会朱伯亮 李梅萍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03-16 22:27:47 点击数:-

  今年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上午,遂溪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全丰广场举行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宣传活动。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烟草专卖局等17个成员单位及 5个理事单位,各名优企业代表,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这次宣传活动。

IMG_2984.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汉武发言讲话

  活动中,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汉武宣布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幕,他强调消费者权益关系到社会每一个人的权益,更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并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广大消费者依法行使监督权维护自身权益,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对消费维权工作的认知、重视和支持,努力营造经营者守信、消费者理性、社会诚信的消费环境。

IMG_2939.jp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发言讲话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作发言要求,一是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进一步优化消费法治环境,为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保驾护航。二是广泛开展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进农村活动,普及科学消费、生态消费、安全消费等知识。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四是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动力,把深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抓手,把安全监管作为第一使命,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传递消费维权正能量。

2_副本10.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汉武为“十佳诚信单位”授奖

3_副本1.jp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为最佳“消费维权调解员”授奖

4_副本.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汉武巡查名优产品展示情况

IMG_3043.jpg  

假冒伪劣产品展示台

5_副本.jpg  

县政府职能部门咨询区

  活动中,工作人员热情引导消费者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并通过现场派发宣传资料、解答消费热点难点等问题、设置假冒伪劣产品展示台、编印遂溪县消费维权十大案例等形式,极大的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有效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增强维权能力。此外,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奖知识竞答节目,进一步加深现场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
  遂溪县消委会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这一主题,凝聚职能部门及社会各方力量,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及专项行动,为遂溪县营造健康诚信、和谐有序、共治共建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