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2021年遂溪县政府预算公开

  • |
  • |
作者: | 来源:县财政局 | 时间:2021-03-22 08:44:03 点击数:-

 2021  年遂溪县 政府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预算报告

第二部分  预算草案报表

第三部分  相关说明


第一部分  预算报告

 一、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财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抓实增收节支,“六稳”、“六保”支出有效保障,财政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全年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财政运行平稳。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291万元,完成预算100.37%,比上年(下同)增长26.29%。其中,税收收入42736万元,下降18.25%;非税收入58555万元,增长109.66%。加上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余结转、调入资金、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680090万元。

2020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6967万元,完成预算的97.71%,增长19.50%。加上上解支出、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结转下年、债务转贷支出等,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680090万元。

根据新《预算法》规定,2020年我县设置预算预备费1.4亿元。全年动用预算预备费1.2亿元,用于经县委、县政府批准但未纳入年初预算安排、年初难以预见的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54160万元,完成预算的110.91%。加上补助收入、债务转贷收入、上年结转等,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256026万元。

2020年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6407万元,完成预算的82.24%。加上调出资金、结转下年等,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256026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3万元。同年,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3万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82724万元,加上上年结转,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总计142335万元。

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86790万元,加上结转下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总计142335万元。

二、2020年全县重点财政工作回顾

(一)走在前列,财政管理绩效再迎突破性进展

2019年,我县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工作首次进入全国前200名,东部地区前50名。以此为契机,全县财政部门继续全面对标先进,找准短板弱项,不断在规范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加大预决算公开5个方面下大决心、花大心思,促进改革完善体制机制,致力推动我县县级财政管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我县县级财政管理绩效再创佳绩,位列全国第51名,较上年提高143名,全省排名第4,连续两年获得财政部奖励,县级财政管理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干在实处,财政收入实现量速齐升创新高

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转型对财政收入的影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财政增收的措施,加快推进矿业权出让、拆旧复垦、垦造水田指标等多项资源交易和收入收缴成为财政收入新的增长点,稳定收入增长形势。2020年成功新增拓展垦造水田、拆旧复垦、矿业权出让收益三项重要收入,全年共计增加县级财力11.8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关口,收入总量进入两位数时代,增速全市排名第一。政府性基金收入增长4.87亿元,上级补助收入增长1.5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规模首超90亿,创历史新高,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

(三)勇立潮头,新增债券补短板效应加速释放

为补齐发展短板,特别是在奋力推进遂溪与湛江同城发展的征程上彰显财政责任和担当,县财政坚持不懈努力向上级财政部门成功争取专项债券资金5.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94亿元,并于年内全部支付完毕,有力支撑了我县重大项目建设。债券项目覆盖了县域工业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基础设施、水环境整治、粮油储备七大方面。得益于充分发挥债券资金对县级可用财力不足的弥补作用,县产业集聚地基础设施项目、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县地方储备粮油中心库建设如期进行,遂溪河流域水质提升工程、县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中医院整体搬迁升级工程加快推进,遂溪大道完成主体工程36%,县文化中心建设工程开工建设,县域综合竞争力稳健提升。

(五)不负重托,民生实事保障更注重精准有效

2020年全县财政民生类支出50.1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84.02%,民生投入逐年增长,民生实事保障有力,“两不愁三保障”事业超预期发展,“六保”底线全面守牢。

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年农林水支出85189万元,同比增支14663万元,集中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投入扶贫脱贫资金1.12亿元,15个镇建立扶贫创业基地,全县35条省定贫困村全部出列,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统筹拨付涉农资金4.97亿元,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四好农村路、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其中:统筹5100万元作为奖补资金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筹资金和财政资金按照1:2的比例直接奖补到自然村,实现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美丽乡村。投入农业保险资金929万元,加大对甘蔗、水稻、生猪等的保险支持力度,提高农业生产的抗灾能力。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2.22亿元,农村综合改革1170万元,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推动构建现代农业体系。

促进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全年教育支出144082万元,同比增支22571万元,教育支出实现稳步增长,生均公用经费等教育考核指标全部达标。投入2.31亿元,发放城乡教师绩效工资和农村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生活补助经费,改善教师待遇。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资金2.15亿元,全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投入2207万元,保障原民师、代课老师、农村电影放映员等低收入人群困难生活补贴正常发放。全年落实3347万元,加大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支持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推进启动十三小项目建设、遂城第九小学恢复办学、整合黄学增纪念中学和遂城中学教学资源,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

推动健康遂溪建设进程。全年卫生健康支出49755万元,集中资金保障提升全县医疗水平。拨付疫情防控经费2445万元,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遂溪人民生命健康。投资1010万元建成发热门诊和诊室,投入178万元建成PCR实验室,强化提高县级新冠肺炎检测诊断和救治水平。投入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建设资金2.99亿元,继续推进县城医疗机构升级改造,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项目、120急救中心等即将完工。投资500万元建设50间村级卫生站,城月中心卫生院投入使用,城乡医疗服务能力差距逐渐缩小,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确保社会保障继续提标。全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426万元,同比增支16915万元,稳步提高基本民生保障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特别是特殊人群。发放困难群众补助1.85亿元,按政策提高城镇低保、农村低保、集中供养孤儿生活补助、散居孤儿、特困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0.4亿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从每人2640元/年提高到2820元/年。投入城乡养老保险2.94亿元,城乡医疗保险4.67亿元,财政统发在职人员职业年金1.65亿元,机关养老金支出3.68亿元,财政养老和医疗支出逐年提高,保障机制持续完善。

统筹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全年发放就业补助359万元,着力支持疫情期间稳企业保就业。全年文化和体育传媒支出5790万元,投入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镇文化站等文体场所免费开放及升级改造经费393万元,支持新文化中心开始动工建设。投入环境保护资金7.16亿元,遂溪河等重点流域污染防治有力,城乡垃圾转运清运和污水处理得当,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投入扫黑除恶资金804万元,深入推进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投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07亿元,东山北路、滨河北路、县文化广场至渝湛高速公路遂溪出口段改造提升等市政工程建成通车,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建设成效明显。投入工业、产业园区建设资金2.2亿元,加大力度促进产业园区扩能增效,进一步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六)奋楫者先,财政治理可持续能力不断提升

一是双监控系统上线监管更到位。2020年首次启用省财政厅开发的双监控系统,纳入系统监管的特别国债规模达1.94亿元。系统依照“实施单位-主管部门-财政部门”的路径进行自下而上、从分散到集中的方式汇集绩效目标完成进度及运行情况。三级财政部门根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合力推动项目实施,财政监督效力得以最大限度发挥。2020年我县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项目全部按时实现既定绩效目标。

二是单位内控制度贯彻实施有效。纵深推进实施单位内控工作,积极牵头组织各单位认真实施,纪委、审计部门积极配合进行监督检查,实行决策、执行和监督相互分离、相互制约模式。内控制衡机制渗透了预算业务管理、收支业务管理、政府采购业务管理等六大经济业务领域,力保财政资金、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经济活动合法合规。2020年全县有170个单位参与实施内控工作,基本实现县域内行政事业单位全覆盖。

三是财政投资效益持续稳步提高。加快推动构建“花钱必问效、低效多压减”的绩效管理体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节约财政投资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完善健全财政投资评审约束机制,加速提高审核质量和效率。2020年,审核项目833个,送审金额20.49亿元,审定金额18.23亿元,核减不合理资金2.26亿元,核减率11.03%,财政投资效益提高明显。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疫情防控下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是,财政运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税源基础差,税收减收严重,税收收入增速在各县(市)中排名倒数第一,财政风险抵抗能力有待增强;二是财政收入结构不优,可支配财力不能与财政收入同步增长。2020年收入中,拆旧复垦和矿产出让收入返还镇村及上缴比例较高,县级可支配收入比例非常低;三是收支紧平衡态势凸显,随着遂溪大道等重点基建资金需求快速增长,加上民生项目不断提标,收支平衡压力较为突出;四是土地财政依赖性较强,财政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以上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三、2021年度财政预算草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虽然去年经历了国内外不利因素的影响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但我县“发展提速、效益提升、民生改善、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效应也逐步显现,特别是依托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与海南相向而行”战略辐射优势,遂溪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同时,财政运行所面临的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县深入挖掘非税增收潜力。全县水田指标转让、拆旧复垦指标交易等大额一次性非税收入形成较高基数,导致今年财政增收压力加大,收入形势非常严峻,收支矛盾更为突出,深化改革更为紧迫,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任务更为艰巨。因此,积极稳妥、科学合理地编制2021 年预算尤为关键。

编制2021年预算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持适当的支出强度,加大优化支出结构力度;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遂溪力量。

(一)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1.一般公共预算草案

2021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360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同比增长5%。加上上级补助、上年结余结转、调入资金、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预期目标为649000万元。

2021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1000万元,加上上解支出、年终结余结转等,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预期目标为64900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

2021年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67983万元,根据收支平衡的原则,相应安排2021年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67983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

2021年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86万元。根据收支平衡的原则,相应安排2021年全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86万元。

4.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

2021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145501万元。根据收支平衡的原则,相应安排2021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145501万元。

(二)完成2021年预算任务的主要措施

2021年,“十四五”新篇已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做好财政经济保驾护航工作意义重大。县财政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力求见到新气象。

1.紧抓收支平衡方向盘,切实耕好“责任田”

密切关注减税降费、疫情等因素对财政收入的持续性影响,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全面挖掘增收潜力,稳定收入增长形势。积极拓展新的稳定且可持续性税源增长点,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加大清理盘活政府资源资产力度,抓实国有土地出让、拆旧复垦、矿业权出让、红树林造林等各项资源交易和收入收缴,切实把县委县政府交给的“责任田”种好管好。坚持以收定支,严把关口控制支出,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把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作为长期方针政策。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理念,严控超财力出台增支政策,切实兜牢县级“三保”底线。加快支出进度,保持适当的支出强度,加强支出温度,压减低效、无效资金,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资金投向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促进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财政保稳定、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的积极作用,增强财政政策可持续性力度。

2.扛住主责主业先锋旗,夯实财政管理基础

精准有效贯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实施,不断降低企业运作成本。增强绩效理念,持续推动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评价工作持续高质化发展,力争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大力拓宽政府筹资渠道,完善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的机制和政策,谋划好地方政府债券申报工作,用好债券资金补准发展短板。进一步健全直达资金监管机制,提高直达资金管理水平,确保直达资金发挥既定效益。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财政保障长效机制。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充分发挥其在财政管理中的核心关键作用。健全现代财税体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推进财政预算管理“放管服”改革。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完善财政监督体制机制,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快“数字财政”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财政治理能力。

3.聚焦人民至上总目标,坚决为人民谋幸福

增强节用裕民理念,做好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文章,切实把钱用在刀刃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做好困难群体兜底工作。完善社保基金管理,推进健康遂溪建设,支持发展文化事业产业。促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善财政支农政策,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改革,完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配套制度,做好涉农项目储备。保障城乡粮食安全,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特别是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资金投入同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相匹配,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强污染防治,推进重点生态保护修复,积极支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4.提升区域发展承载力,增强城市竞争优势

支持构建全面开放格局,加快对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动配合、对接省道、国道和高速公路升级发展战略,集中财力推进遂溪大道、县道563线91878部队至调顺跨海大桥段路面改造工程、衔接高速公路“四升三”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支持推动湛江大道、沈海高速扩建第二期茂湛段、调顺跨海大桥项目遂溪段建设工作。支持开工建设合湛高铁遂溪南站综合客运中心站、站前大道、河东大道至G228连接线工程,打通循环动脉,加快形成高铁片区连接外围快进快出的交通格局。支持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加快推进完善新区功能布局,筹集资金保障“白改黑”等县城市政道路建设改造,支持动工建设遂城镇老旧城区人民北等片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加大推进园区扩能增效力度,竭力保障黄略建材产业园、岭北、白坭坡、洋青工业园建设所需资金。坚持把科技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推动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5.打好风险防范预防针,确保财政稳健运行

全面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财政经济稳健运行、可持续发展。坚持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深入实行政府债务的全口径管理和动态监控,实现“责、权、利”相对等,“借、用、还”相统一的债务管理机制。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深植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基层“三保”风险。持续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不走错路、少走弯路”。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提高新时代财政人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更加注重以“政”领“财”,把准财政工作总方向,主动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致力完成全年财政预算目标,推动遂溪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二部分  预算草案报表

一、一般公共预算 

1.2021 年遂溪县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2.2021 年遂溪县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2021 年遂溪县本级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关于2021 年遂溪县本级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说明

4.2021 年遂溪县本级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5.2021 年遂溪县本级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

关于2021 年遂溪县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及变动情况说明

6.2021 年遂溪县 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表(按项目分地区列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7.2021 年遂溪县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8.2021 年遂溪县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9.2021 年遂溪县本级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10.2021 年遂溪县 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表(按项目分地区列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11.2021 年遂溪县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总表

12.2021 年遂溪县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13.2021 年遂溪县本级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14.2021 年遂溪县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支出表(按项目分地区)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15.2021 年遂溪县本级 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16.2021 年遂溪县本级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17.2021 年遂溪县本级 社会保险基金结余预算表

五、地方政府债务预算

18.遂溪县  2020 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情况表

19.遂溪县  2020 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余额情况表

20.遂溪县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表

21.遂溪县 地方政府债券分年度偿还计划情况表

22.遂溪县  2020 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表

23.2020 年遂溪县 新增债券额度安排情况表

24.2020 年新增债券项目用途情况表

25.2020 年中央转贷地方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债务项目明细表

26.遂溪县  2021 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提前下达情况表

27.2021 年遂溪县 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分配情况表


表1

 2021 年遂溪县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收入总计

649000.00

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06360.00

(一)税收收入

48890.00

  增值税

17213.00

  企业所得税

5324.00

  个人所得税

1629.00

  资源税

412.00

  城市维护建设税

4013.00

  房产税

2000.00

  印花税

1500.00

  城镇土地使用税

1200.00

  土地增值税

3188.00

  车船税

700.00

  船舶吨税

0.00

  车辆购置税

0.00

  关税

0.00

  耕地占用税

6028.00

  契税

5395.00

  烟叶税

0.00

  环境保护税

288.00

  其他税收收入

0.00

(二)非税收入

57470.00

专项收入

4100.00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4800.00

罚没收入

5800.00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42600.00

    捐赠收入

50.00

    其他收入

120.00

二、转移性收入

476944.00

(一)上级补助收入

411568.00

    返还性收入

11506.00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334742.00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65320.00

(二)下级上解收入

0.00

(三)调入资金

65000.00

从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0.00

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0.00

从其他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65000.00

(四)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376.00

三、上年结余收入

65696.00

备注:无  


表2

2021 年遂溪县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8518.00

二、外交支出

0.00

三、国防支出

444.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16901.00

五、教育支出

144582.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475.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0209.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2318.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44791.00

十、节能环保支出

6226.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2960.00

十二、农林水支出

137654.0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980.00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45.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828.00

十六、金融支出

10.0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0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3060.0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5088.0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7384.00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527.00

二十二、预备费

10000.00

二十三、其他支出

0.00

二十四、转移性支出

0.00

二十五、债务还本支出

0.00

二十六、债务付息支出

0.00

二十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0.00

二十八、上解支出

18000.00

二十九、年终结余

30000.00

支出总计

649000.00

备注:无  


表3

 2021 年遂溪县本级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单位:万元

功能编码

功能分类

预算数


市(县、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01000.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8518.00

20101

  人大事务

1324.00

2010101

    行政运行

312.00

201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0.00

2010103

    机关服务

0.00

2010104

    人大会议

0.00

2010105

    人大立法

0.00

2010106

    人大监督

0.00

2010107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88.00

2010108

    代表工作

90.00

2010109

    人大信访工作

0.00

2010150

    事业运行

0.00

2010199

    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834.00

20102

  政协事务

328.00

2010201

行政运行

192.00

2010205

 委员视察

90.00

2010299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46.0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9394.00

2010301

行政运行

15798.00

2010350

    事业运行

41.0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555.0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407.00

2010401

    行政运行

357.0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50.00

20105

  统计信息事务

346.00

2010501

行政运行

128.00

2010507

 专项普查活动

218.00

20106

  财政事务

3075.00

2010601

行政运行

1705.00

2010605

财政国库业务

300.00

2010607

信息化建设

40.00

2010608

财政委托业务支出

1000.00

2010699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30.00

20107

  税收事务

4000.00

2010799

其他税收事务支出

4000.00

20108

  审计事务

234.00

2010801

行政运行

214.00

2010806

信息化建设

20.00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1966.00

2011101

行政运行

1206.00

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760.00

20113

  商贸事务

351.00

2011301

行政运行

211.00

2011308

招商引资

60.00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80.00

20125

  港澳台事务

71.00

2012501

行政运行

69.00

2012599

其他港澳台事务支出

2.00

20126

  档案事务

109.00

2012601

行政运行

109.00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464.00

2012801

行政运行

85.00

2012899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379.00

20129

  群众团体事务

1690.00

2012901

行政运行

462.00

2012999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1228.00

20131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904.00

2013101

行政运行

785.00

2013199

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119.00

20132

  组织事务

10094.00

2013201

行政运行

588.00

2013204

公务员事务

40.00

2013299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9466.00

20133

  宣传事务

863.00

2013301

行政运行

192.00

2013399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671.00

20134

  统战事务

110.00

2013401

行政运行

104.00

2013499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

6.00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78.00

2013601

行政运行

78.00

20138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2759.00

2013801

行政运行

1798.00

2013808

信息化建设

25.00

2013812

药品事务

10.00

2013813

医疗器械事务

3.00

2013814

化妆品事务

5.00

2013816

食品安全监督

485.00

2013899

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433.00

20199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8951.00

2019999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8951.00

203

国防支出

444.00

204

公共安全支出

16901.00

20401

  武装警察部队

66.00

20402

  公安

14685.00

20404

  检察

59.00

20405

  法院

152.00

20406

  司法

1291.00

20407

  监狱

503.00

20408

  强制隔离戒毒

145.00

205

教育支出

144582.00

20501

  教育管理事务

2510.00

2050101

行政运行

2510.00

20502

  普通教育

128120.00

2050201

    学前教育

8419.00

2050202

    小学教育

62168.00

2050203

    初中教育

34846.00

2050204

    高中教育

15215.00

2050205

    高等教育

23.00

2050299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7449.00

20503

  职业教育

183.00

2050302

    中等职业教育

148.00

2050303

    技校教育

35.00

20507

  特殊教育

296.00

2050701

特殊学校教育

296.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938.00

2050801

    教师进修

352.00

2050802

    干部教育

586.00

20509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7164.00

2050901

    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

2068.00

2050902

    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

2301.00

2050905

    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设施

946.00

205099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849.00

20599

  其他教育支出

5371.00

2059999

其他教育支出

5371.0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475.00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85.00

2060101

行政运行

85.0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30.00

2060502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30.00

206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360.00

20699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360.00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0209.00

20701

  文化和旅游

8404.00

2070101

行政运行

1305.00

2070104

图书馆

125.00

2070105

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

387.00

2070106

艺术表演场所

108.00

2070109

群众文化

2424.00

2070111

文化创作与保护

56.00

2070113

旅游宣传

47.00

2070199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

3952.00

20702

  文物

76.00

2070205

博物馆

43.00

2070299

其他文物支出

33.00

20703

  体育

149.00

2070301

行政运行

21.00

2070308

群众体育

80.00

2070399

其他体育支出

48.00

20708

  广播电视

1199.00

2070801

行政运行

804.00

2070899

其他广播电视支出

395.00

207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81.00

20799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81.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2318.00

208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1068.00

2080101

    行政运行

827.00

208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4.00

2080105

    劳动保障监察

10.00

2080106

    就业管理事务

33.00

2080107

    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

28.00

2080108

    信息化建设

5.00

2080109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20.00

2080112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

5.00

2080150

    事业运行

81.00

2080199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5.00

20802

  民政管理事务

69.00

2080201

行政运行

28.00

2080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40.00

2080299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1.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50344.00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4453.00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384.00

2080503

    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

107.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6700.0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6700.00

20808

  抚恤

9308.00

2080801

    死亡抚恤

1500.00

2080802

    伤残抚恤

500.00

2080803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1442.00

2080805

    义务兵优待

721.00

2080899

    其他优抚支出

5145.00

20809

  退役安置

1027.00

2080901

    退役士兵安置

680.00

2080903

    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

110.00

2080904

    退役士兵管理教育

64.00

2080999

    其他退役安置支出

173.00

20810

  社会福利

1903.00

2081001

    儿童福利

620.00

2081003

    康复辅具

9.00

2081004

    殡葬

723.00

2081005

    社会福利事业单位

306.00

2081006

    养老服务

245.00

20811

  残疾人事业

1371.00

2081101

    行政运行

178.00

2081104

    残疾人康复

43.00

2081199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

1150.00

20819

  最低生活保障

10547.00

2081901

    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650.00

2081902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9897.00

20821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1500.00

2082102

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1500.00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1300.00

2082502

其他生活救助

1300.00

20826

  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29925.00

2082602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29925.00

20828

  退役军人管理事务

886.00

2082801

行政运行

871.00

2082899

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

15.00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70.00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70.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44791.00

2100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

15.00

21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0

2100199

    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

13.00

21002

  公立医院

8542.00

2100201

    综合医院

8097.00

2100202

    中医(民族)医院

309.00

2100299

    其他公立医院支出

136.00

21003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16339.00

2100302

    乡镇卫生院

12554.00

2100399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3785.00

21004

  公共卫生

4622.00

2100401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860.00

2100402

    卫生监督机构

91.00

2100403

    妇幼保健机构

699.00

2100406

    采供血机构

8.00

2100408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672.00

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

837.00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1150.00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305

21007

  计划生育事务

764.00

2100716

计划生育机构

639.00

2100799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25.0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9289.0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5507.0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3782.00

21012

  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3700.00

2101202

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3700.00

21013

  医疗救助

200.00

2101301

城乡医疗救助

200.00

21014

  优抚对象医疗

227.00

2101401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

184.00

2101499

其他优抚对象医疗支出

43.00

21015

  医疗保障管理事务

13.00

2101505

    医疗保障政策管理

5.00

2101506

    医疗保障经办事务

3.00

2101599

    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5.00

21099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1080.00

2109999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1080.0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6226.00

21103

  污染防治

5793.00

2110302

    水体

5667.00

2110399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126.00

21104

  自然生态保护

433.00

2110402

农村环境保护

433.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2960.00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933.00

2120101

    行政运行

1903.00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00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45.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45.00

21205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982.00

2120501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982.00

213

农林水支出

137654.00

21301

  农业农村

51685.00

2130101

    行政运行

3450.00

2130106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1766.00

2130108

    病虫害控制

991.00

2130111

    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

120.00

2130119

    防灾救灾

16.00

2130122

    农业生产发展

823.00

2130124

    乡村产业与合作经济

89.00

2130135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310.00

2130148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9870.00

2130153

    农田建设

7774.00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

26476.00

21302

  林业和草原

1822.00

2130209

    森林生态效益补偿

529.00

2130211

    动植物保护

10.00

2130299

    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

1283.00

21303

  水利

9548.00

2130301

行政运行

977.00

2130305

水利工程建设

5628.00

2130314

防汛

6.00

2130321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

156.00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

2781.00

21305

  扶贫

38187.00

2130501

    行政运行

108.00

2130504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36274.00

2130599

    其他扶贫支出

1805.00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4027.00

2130705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2576.00

2130706

    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930.00

2130799

    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

521.00

213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32385.00

21399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32385.00

214

交通运输支出

4980.00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2691.00

2140101

    行政运行

1374.00

2140104

    公路建设

296.00

2140106

    公路养护

519.00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502.00

21404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

169.00

2140401

    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3.00

2140402

    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166.00

21406

  车辆购置税支出

2120.00

2140601

   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120.00

215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45.00

21507

  国有资产监管

45.00

2150701

行政运行

45.00

216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828.00

21602

  商业流通事务

1781.00

2160201

行政运行

82.00

2160299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1699.00

21606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7.00

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7.00

21699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0.00

2169999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0.00

217

金融支出

10.00

21799

  其他金融支出

10.00

2179999

其他金融支出

10.00

220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3060.00

22001

  自然资源事务

2941.00

2200101

 行政运行

2483.00

2200109

    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

408.00

2200199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

50.00

22005

  气象事务

119.00

2200501

行政运行

119.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5088.00

22101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1145.00

2210101

    廉租住房

920.00

2210105

    农村危房改造

105.00

2210107

    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

12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3943.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3943.00

222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7384.00

22204

  粮油储备

7384.00

2220499

其他粮油储备支出

7384.00

22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527.00

22401

  应急管理事务

600.00

2240101

    行政运行

273.00

2240106

    安全监督

147.00

2240108

    应急救援

30.00

2240199

    其他应急管理支出

150.00

22402

  消防事务

2731.00

2240204

    消防应急救援

2015.00

2240299

    其他消防事务支出

716.00

22403

  森林消防事务

126.00

2240301

    行政运行

35.00

2240304

    森林消防应急救援

91.00

22406

  自然灾害防治

25.00

2240601

地质灾害防治

25.00

22407

  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

24.00

2240799

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

24.00

22499

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1.00

2249999

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1.00

227

预备费

10000.00

232

债务付息支出

0.00

23203

  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

0.00

2320301

    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

0.00

233

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0.00

23303

  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0.00

备注:本表按规定需公开到项级,没有公开到项级请说明原因。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按国家、省有关规定,属保密事项,本表仅将国防支出编列至类级,公共安全支出非涉密科目编列至款级。参考财政部官网的中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说明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表述。


关于2021年遂溪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说明

1.2021 年一般公共服务 支出预算7.8518 亿元,比上年增加1.9189 亿元,增长32.34 %。主要原因:组织事务增加。其中:

组织事务支出预算增加0.4509亿元,主要是村党组织人员补贴、经费保障等提标。

2. 2021 年公共安全 支出预算0.0444 亿元,比上年增加0.0023 亿元,增长5.46 %。主要原因:人民警察人员增加等。

3.2021年教育支出预算14.4582亿元,比上年增加1.2878亿元,增长9.78%。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等因素。

4.2021年科学技术支出预算0.0475亿元,比上年减少0.1676亿元,下降77.92%。主要原因:上级补助提前下达减少。

5.2021年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209亿元,比上年增加0.4269亿元,增长71.87%。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6.2021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318亿元,比上年增加0.0845亿元,增长0.76%。主要原因:人员经费调整、民生支出调整等因素。

7.2021年卫生健康支出4.4791亿元,比上年减少5.719亿元,下降56.08%。主要原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上级补助减少。

8.2021年节能环保支出0.6226亿元,比上年增加0.102亿元,增长19.59%。主要原因:上级补助提前下达增加。

9.2021年城乡社区支出0.2960亿元,比上年减少0.0272亿元,下降8.42%。主要原因:上级补助提前下达减少。

10.2021年农林水支出预算13.7654亿元,比上年增加1.2749亿元,增长10.21%。主要原因:涉农整合资金增加。

11.2021年交通运输支出预算0.4980亿元,比上年减少0.2227亿元,下降30.90%。主要原因:上级补助提前下达减少。

12.2021年资源勘探薪资等支出预算0.0045亿元,比上年减少0.1437亿元,下降96.96%。主要原因:上级补助提前下达减少。

13.2021年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预算0.1828亿元,比上年减少0.0323亿元,下降15.02%。主要原因:上级补助提前下达减少。

14.2021年金融支出预算0.001亿元,比上年增加0亿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上级补助与上年持平。

15.2021年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预算0.306亿元,比上年增加0.0647亿元,增长26.81%。主要原因:土规、空规等项目支出增加。

16.2021年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5088亿元,比上年增加0.1108亿元,增长7.93%。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整。

17.2021年粮油物资储备支出预算0.7384亿元,比上年增加0.438亿元,增长145.81%。主要原因:粮仓储备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18.2021年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0.3527亿元,比上年增加0.0597亿元,增长20.38%。主要原因: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等经费增加。

19.2021年预备费支出预算1亿元,与上年持平。

关于遂溪县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的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106360万元,比2020年实际收入101291万元增加5069万元,增长5%,比2020年预算84215万元增加22145万元,增长26.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48890万元,比上年实际收入增长14.4%;非税收入574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03%。

根据湛江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省市对县(市)区固定性转移支付基数的通知》精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上级补助41156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934万元,减少0.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360万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41156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65696万元、调入资金65000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76万元,构成我县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649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4598万元,增长3.94%。

关于2021年遂溪县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的说明

遂溪县无对下级转移支付。

根据湛江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省市对县(市)区固定性转移支付基数的通知》精神,2021年遂溪县一般公共预算上级补助41156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934万元,增长0.71%。

其中:

一、返还性收入11506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所得税基数返还280万元,与上年持平;增值税税收返还收入486万元,与上年持平;增值税“五五分享”税收返还收入4191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税收返还收入6545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3347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6597万元,增长16.17%。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73708万元,同比下降3.63%;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61455万元,同比增长60.52%;结算补助收入8079万元,同比增长597.07%;企业事业单位划转补助收入4841万元,同比下降0.98%;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收入961万元,同比增长17.34%;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468万元,同比下降47.30%;固定数额补助收入18885万元,同比下降26.78%;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收入1000万元,同比增长--(上年预算基数为0,不可比);边境地区转移支付收入347万元,同比增长7.43%;公共安全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2012万元,同比增长26.46%;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24274万元,同比下降0.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1068万元,同比增长510.28%;社会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48232万元,同比增长25.80%;医疗卫生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11927万元,同比下降79.40%;农林水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73563万元,同比增长538.90%;交通运输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1348万元,同比下降45.27%;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065万元,同比下降52.16%。

三、专项转移支付收入65320万元,同比下降43.13%。

关于2021年遂溪县政府性基金预算的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15.74亿元,比2020年预算13.9亿元增加1.84亿元,增长13.24%。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5亿元,比2020年预算13.18亿元增加1.82亿元,增长13.81%;彩票公益金收入327万元,比2020年预算440万元减少113万元,下降25.68%;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收入6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3660万元增加2340万元,增长63.93%;污水处理费收入1100万元,比2020年预算900万元增加200万元,增长22.22%。

加上上年结转收入10556万元,构成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16798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根据预算收入情况相应安排167983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同比下降96.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5万元,同比下降48.48%;城乡社区支出152453万元,同比增长9.45%;农林水支出147万元,同比下降46.74%;其他支出1099万元,同比下降98.16%;债务还本支出3184万元,同比增长--(上年预算基数为0,不可比);债务发行费用80万元,同比增长100%。

关于2021年遂溪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20万元,与上年持平;加上上级补助收入33万元,上年结转33万元,构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收入86万元,同比增长330%。根据实际情况,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相应安排86万元,同比增长330%。

关于2021年遂溪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说明

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89956万元,比上年增加4543万元,增长5.32%;加上上年结转55545万元,构成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45501万元,比上年减少1175万元,下降0.81%。根据实际情况,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相应安排145501万元,比上年减少1175万元,下降0.81%。 


表4

 2021 年遂溪县本级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单位:万元

项目编码

项         目

预算数


基本支出合计

238341.00

501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

40124.00

50101

        工资奖金津补贴

30140.00

50102

        社会保障缴费

178.00

50103

        住房公积金

4194.00

5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612.00

502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15645.00

50201

        办公经费

1175.00

50202

        会议费

8.00

50203

        培训费

18.00

50206

        公务接待费

569.00

50207

        因公出国(境)费用

100.00

50208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97.00

50208

        维修(护)费

8.00

5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2570.00

503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

0.00

503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504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

0.00

504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505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146557.00

50501

        工资福利支出

114156.00

505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32401.00

506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0.00

50601

        资本性支出(一)

0.00

507

    对企业补助

0.00

50701

        费用补贴

0.00

508

    对企业资本性支出

0.00

50801

        对企业资本性支出(一)

0.00

50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6015.00

50901

        社会福利和救助

10859.00

50905

        离退休费

7451.00

509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705.00

510

    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0.00

51002

        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

0.00

511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00

51101

        国内债务付息

0.00

512

    债务还本支出

0.00

51201

        国内债务还本

0.00

513

    转移性支出

0.00

51301

        上下级政府间转移性支出

0.00

514

    预备费及预留

0.00

51401

        预备费

0.00

599

    其他支出

0.00

59906

        赠与

0.00

备注: 无  


表5

 2021 年遂溪县本级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三公”经费

1911.00

        其中:(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100.00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1232.00

                    1.公务用车购置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32.00

              (三)公务接待费

579.00

备注:市(县、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中安排的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关于2021年市(县、区)级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及变动情况说明

2021 年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1911 万元,比上年减少6 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 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100 万元,比上年增加0 万元,原因是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23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2 万元),比上年减少6 万元,原因是车辆减少 ;公务接待费支出579 万元,比上年增加0 万元,原因是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表6


 2021 年遂溪县 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表(按项目分地区列示)


单位:万元


项目

遂溪县

遂溪县

遂溪县

遂溪县


一、返还性支出

0.00

0.00

0.00

0.00

    所得税基数返还支出

0.00

0.00

0.00

0.00

    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支出

0.00

0.00

0.00

0.00

    增值税税收返还支出

0.00

0.00

0.00

0.00

    消费税税收返还支出

0.00

0.00

0.00

0.00

    增值税“五五分享”税收返还支出

0.00

0.00

0.00

0.00

    其他税收返还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体制补助支出

0.00

0.00

0.00

0.00

    均衡性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结算补助支出

0.00

0.00

0.00

0.00

    资源枯竭型城市转移支付补助支出

0.00

0.00

0.00

0.00

    企业事业单位划转补助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固定数额补助支出

0.00

0.00

0.00

0.00

    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民族地区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边境地区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贫困地区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三、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0.00

0.00

0.00

0.00

备注: 本级无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表7

 2021 年遂溪县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收入总计

167983.00

一、市(县、区)本级收入

157427.00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150000.00

      土地出让价款收入

147900.00

      补缴的土地价款

3000.00

      缴纳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

-900.00

    彩票公益金收入

327.00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6000.00

    污水处理费收入

1100.00

二、转移性收入

0.00

    上年结转

10556.00

三、调入资金

0.00

备注:无  


表8

2021 年遂溪县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一、市(县、区)政府性基金支出

163428.00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00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

2.00

      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

2.00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95.00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

2845.00

       移民补助

784.00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2061.00

     小型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的支出

50.00

       其他小型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支出

50.00

(三)城乡社区支出

152453.00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45353.00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138287.00

      土地开发支出

3779.00

      城市建设支出

878.00

      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

300.00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2109.00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6000.00

      城市公共设施

1878.00

      城市环境卫生

1235.00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2887.00

   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

1100.00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

950.00

     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

150.00

(四)农林水支出

147.00

   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的支出

147.00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2.00

     其他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支出

145.00

(五)其他支出

1099.00

   彩票公益金安排的支出

1099.00

     用于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11.00

用于社会福利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368.00

用于体育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496.00

用于残疾人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16.00

用于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208.00

(六)债务还本支出

3184.00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还本支出

3184.00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债务还本支出

3184.00

(七)债务付息支出

3568.00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

3568.00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债务付息支出

316.00

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

373.00

    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付息支出

2879.00

(八)债务发行费支出

80.00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80.00

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发行费用支出

80.00

二、转移性支出

0.00

调出资金

0.00

结转下年

4555.00

三、债务还本支出

0.00

四、债务付息支出

0.00

五、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0.00

总支出

167983.00

备注:无 

表9

 2021 年遂溪县本级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单位:万元

项目编码

项          目

预算数


市(县、区)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合计

163428.00

207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00

20707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

2.00

2070799

    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

2.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95.00

20822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

2845.00

2082201

    移民补助

784.00

2082202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2061.00

20823

  小型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的支出

50.00

2082399

    其他小型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支出

5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52453.00

2120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45353.00

2120801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138287.00

2120802

    土地开发支出

3779.00

2120803

    城市建设支出

878.00

2120805

    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

300.00

2120899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2109.00

21213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6000.00

2121301

    城市公共设施

1878.00

2121302

    城市环境卫生

1235.00

2121399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2887.00

21214

  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

1100.00

2121401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

950.00

2121499

    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

150.00

213

农林水支出

147.00

21366

  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的支出

147.00

2136601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2.00

2136699

    其他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支出

145.00

229

其他支出

1099.00

22960

  彩票公益金安排的支出

1099.00

2296001

    用于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11.00

2296002

用于社会福利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368.00

2296003

用于体育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496.00

2296006

用于残疾人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16.00

2296099

用于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的彩票公益金支出

208.00

231

债务还本支出

3184.00

23104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还本支出

3184.00

2310411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债务还本支出

3184.00

232

债务付息支出

3568.00

23204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

3568.00

2320411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债务付息支出

316.00

2320431

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付息支出

373.00

2320498

    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付息支出

2879.00

233

债务发行费支出

80.00

23304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80.00

2330498

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发行费用支出

80.00

备注:按规定,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报表中涉及本级支出的,应当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表10

 2021 年遂溪县 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表(按项目分地区列示)

单位:万元

项目

遂溪县

遂溪县

遂溪县

遂溪县

科学技术支出

0.00

0.00

0.00

0.00

  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

0.00

0.00

0.00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00

0.00

0.00

0.00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节能环保支出

0.00

0.00

0.00

0.00

  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城乡社区支出

0.00

0.00

0.00

0.00

  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污水处理费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农林水支出

0.00

0.00

0.00

0.00

  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三峡水库库区基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交通运输支出

0.00

0.00

0.00

0.00

  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车辆通行费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港口建设费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铁路建设基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民航发展基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0.00

0.00

0.00

0.00

  农网还贷资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金融支出

0.00

0.00

0.00

0.00

  金融调控支出

0.00

0.00

0.00

0.00

    中央特别国债经营基金支出

0.00

0.00

0.00

0.00

    中央特别国债经营基金财务支出

0.00

0.00

0.00

0.00

其他支出

0.00

0.00

0.00

0.00

  彩票发行销售机构业务费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0.00

0.00

0.00

0.00

备注:本级无对下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


表11

 2021 年遂溪县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总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预算科目

预算数

10306

一、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合计

20.00

1030601

(一)利润收入

20.00

1030602

(二)股利、股息收入

0.00

1030603

(三)产权转让收入

0.00

1030604

(四)清算收入

0.00

1030698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0.00

11005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性收入

33.00

110050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收入

33.00

110050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上解收入

0.00


本年收入合计

0.00


上年结转

33.00


收入总计

86.00

备注:无国资预算收入的,本表仍应以空表形式公开,并备注说明“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表12

2021 年遂溪县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预算科目

预算数


支出总计

86.00


一、本年支出合计

86.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00

20804

    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0.00

208045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补充社保基金支出

0.00

22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86.00

22301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66.00

2230101

    厂办大集体改革支出

0.00

2230102

    "三供一业"移交补助支出

0.00

2230103

    国有企业办职教幼教补助支出

0.00

2230104

    国有企业办公共服务机构移交补助支出

0.00

2230105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

66.00

2230106

    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支出

0.00

2230107

    国有企业改革成本支出

0.00

2230108

    离休干部医药费补助支出

0.00

2230199

    其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0.00

22302

    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0.00

2230201

    国有经济结构调整支出

0.00

2230202

    公益性设施投资支出

0.00

2230203

    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发展支出

0.00

2230204

    生态环境保护支出

0.00

2230205

    支持科技进步支出

0.00

2230206

    保障国家经济安全支出

0.00

2230207

    对外投资合作支出

0.00

2230299

    其他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0.00

22303

    国有企业政策性补贴

0.00

2230301

    国有企业政策性补贴

0.00

22399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00

2239901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00


二、转移性支出

0.00


    调出资金

0.00


    转移支付支出

0.00


三、结转下年

0.00

备注:国资预算有对下安排转移支付的,还应公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表;无国资预算支出的,本表仍应以空表形式公开,并备注说明“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本表中本级支出按规定需公开到项级,没有公开到项级请说明原因。



表13


2021 年遂溪县本级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预算科目

预算数


支出总计

86.00


一、本年支出合计

86.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00

20804

    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0.00

208045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补充社保基金支出

0.00

22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86.00

22301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66.00

2230101

    厂办大集体改革支出

0.00

2230102

    "三供一业"移交补助支出

0.00

2230103

    国有企业办职教幼教补助支出

0.00

2230104

    国有企业办公共服务机构移交补助支出

0.00

2230105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

66.00

2230106

    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支出

0.00

2230107

    国有企业改革成本支出

0.00

2230108

    离休干部医药费补助支出

0.00

2230199

    其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0.00

22399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00

2239901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00

备注: 国资预算有对下安排转移支付的,还应公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表;无国资预算支出的,本表仍应以空表形式公开,并备注说明“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本表中本级支出按规定需公开到项级,没有公开到项级请说明原因。  


表14

2021 年遂溪县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支出表(按项目分地区)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转移支付合计

0.00

备注:遂溪县无国资预算转移支付的,本表以空表形式公开。  


表15

 2021 年遂溪县本级 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预算数

市(县、区)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

8.9956

    其中:保险费收入

3.9748

          财政补贴收入

4.903

          利息收入

0.076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0.00

    其中:保险费收入

0.00

          财政补贴收入

0.00

          利息收入(含投资收益)

0.00

二、失业保险基金收入

0.00

    其中:保险费收入

0.00

          财政补贴收入

0.00

          利息收入

0.00

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收入

0.00

    其中:保险费收入

0.00

          财政补贴收入

0.00

          利息收入

0.00

四、工伤保险基金收入

0.00

    其中:保险费收入

0.00

          财政补贴收入

0.00

          利息收入

0.00

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3.7385

    其中:保险费收入

0.3757

          财政补贴收入

3.298

          利息收入

0.05

           委托投资收益

0.0102

           其他收入

0.0046

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4.0018

    其中:保险费收入

2.3508

          财政补贴收入

1.60

          利息收入

0.026

           其他收入

0.025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0.00

    其中:保险费收入

0.00

          财政补贴收入

0.00

          利息收入

0.00

八、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金)

1.2553

     其中:保险费收入

1.2483

           财政补贴收入

0.005

           其他收入

0.002

备注:没有社保基金预算数据的,仍应公开空表,备注说明“本级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  


表16

 2021 年遂溪县本级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预算数

市(县、区)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合计

8.9856

  其中:社会保险待遇支出

4.4128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0.00

  其中:养老保险待遇支出

0.00

二、失业保险基金支出

0.00

  其中:失业保险待遇支出

0.00

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支出

0.00

  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待遇支出

0.00

四、工伤保险基金支出

0.00

  其中:工伤保险待遇支出

0.00

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3.3195.00

    其中:养老保险待遇支出

3.319

            基础养老金支出

3.2352

            个人账户养老金支出

0.0838

          其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0.0005

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0.00

  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出

0.00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4.4128

  其中:养老保险待遇支出

4.4128

            基本养老金支出

4.4128

八、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年金)

1.2533

其中: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1.2533

备注:没有社保基金预算数据的,仍应公开空表,备注说明“本级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本表中本级支出按规定需公开到项级,没有公开到项级请说明原因。  


表17

 2021 年遂溪县本级 社会保险基金结余预算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2021 年预算数

本年结余

0.00

累计结余

0.00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0.00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余

0.00

二、失业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0.00

  失业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余

0.00

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0.00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余

0.00

四、工伤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0.00

  工伤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余

0.00

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0.00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余

0.00

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0.00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余

0.00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本年收支结余

0.00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余

0.00

备注:无  


表18

 遂溪县  2020 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情况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金  额

一、2019年末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实际数

0.4640136091

二、2020年末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限额

1.329126

三、2020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发行额

0.00

中央转贷地方的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

0.00

2020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发行额

0.00

四、2020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还本额

0.00018

五、2020年末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执行数

0.4595018041

备注:无  


表19

遂溪县  2020 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余额情况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金  额

一、2019年末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余额实际数

4.2591

二、2020年末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余额限额

10.0591

三、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发行额

5.8

四、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还本额

0.00

五、2020年末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余额执行数

10.0591

备注:无  


表20

 遂溪县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公式

本地区

本级

一、2020年发行执行数

A=B+D

0.00

5.8

(一)一般债券

B

0.00

0.00

   其中:再融资债券

C

0.00

0.00

(二)专项债券

D

0.00

5.8

   其中:再融资债券

E

0.00

0.00

二、2020年还本执行数

F=G+H

0.00

0.00018

(一)一般债券

G

0.00

0.00018

(二)专项债券

H

0.00

0.00

三、2020年付息执行数

I=J+K

0.00

0.213917684

(一)一般债券

J

0.00

0.000018324

(二)专项债券

K

0.00

0.21389936

四、2021年还本预算数

L=M+O

0.00

0.31835

(一)一般债券

M

0.00

0.00

   其中:再融资


0.00

0.00

      财政预算安排

N

0.00

0.00

(二)专项债券

O

0.00

0.31835

   其中:再融资


0.00

0.00

      财政预算安排

P

0.00

0.31835

五、2021年付息预算数

Q=R+S

0.00

0.356766996

(一)一般债券

R

0.00

0.000012636

(二)专项债券

S

0.00

0.35675436

备注:无  


表21

 遂溪县 地方政府债券分年度偿还计划情况表

单位:亿元

债券类型

地区

余额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2024年

2025年及以后年度

偿还资金来源

一般债券

合计

0.00036

0.00

0.00018

0.00

0.00

0.00018

一般公共预算

新增债券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置换债券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再融资债券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专项债券

合计

10.0591

0.31835

0.00

0.58782

0.00

9.15293

政府性基金预算

新增债券

10.0591

0.31835

0.00

0.58782

0.00

9.15293

置换债券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再融资债券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备注:无   


表22

 遂溪县  2020 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表

单位:亿元

地区

2020年债务限额

2020年债务余额执行数

小计

一般债务

专项债务

小计

一般债务

专项债务

公式

A=B+C

B

C

D=E+F

E

F

遂溪县

11.388226

1.329126

10.0591

10.5186018041

0.4595018041

10.0591

备注:无  


表23

 2020 年遂溪县 新增债券额度安排情况表

单位:亿元

地    区

合计

新增一般债券

新增专项债券

小计

其他专项

土地储备

棚户区改造

 遂溪县

5.8

0.00

0.00

0.00

0.00

0.00

遂溪县中医院整体搬迁升级建设项目(二期)

2.2

0.00

2.2

2.2

0.00

0.00

遂溪县产业集聚地基础

设施项目

0.3

0.00

0.3

0.3

0.00

0.00

广东遂溪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

0.7

0.00

0.7

0.7

0.00

0.00

遂溪县遂溪河流域水质提升工程

1

0.00

1

1

0.00

0.00

遂溪县地方储备粮油中心库建设

0.6

0.00

0.6

0.6

0.00

0.00

遂溪县文化中心建设工程

0.6

0.00

0.6

0.6

0.00

0.00

遂溪县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

0.4

0.00

0.4

0.4

0.00

0.00

备注:各级新增债券具体项目安排情况可由各级自行公开,如市本级公开市本级的具体项目,县区级公开县区级的具体项目。  


表24

 2020 年新增债券项目用途情况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2020年

新增债券额度

占比

合计

5.80

100%

一、基础设施建设

1.00

17.24%

1.铁路(不含城市轨道交通)

0.00

0.00

2.轨道交通

0.00

0.00

3.公路

0.00

0.00

4.机场

0.00

0.00

5.市政建设

1.00

17.24%

6.航道建设

0.00

0.00

二、土地储备

0.00

0.00

三、保障性住房

0.00

0.00

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0.00

0.00

五、政权建设

0.00

0.00

六、社会事业

3.80

65.52%

1.教育

0.40

6.90%

2.科学

0.00

0.00

3.文化

0.60

10.34%

4.医疗卫生

2.20

37.94%

5.社会保障

0.00

0.00

6.粮油物资储备

0.60

10.34%

七、农林水利建设

1.00

17.24%

八、其他

0.00

0.00

备注:各地可按实际新增债券项目用途情况修改表中的项目类型。  


表25

 2020 年中央转贷地方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
贷款债务项目明细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2020年政府外贷规模


合计

0.00

一、市本级小计


0.00


1项目

0.00


2项目

0.00


3项目

0.00


4项目

0.00

二、县、区小计


0.00

遂溪县


0.00


1项目

0.00

备注:遂溪县无此类转贷资金。  


表26

 遂溪县  2021 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提前下达情况表

单位:亿元

项    目

公  式

全省

本级

下级

一、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A=B+C

0.00

11.388226

0.00

其中: 一般债务限额

B

0.00

1.329126

0.00

    专项债务限额

C

0.00

10.0591

0.00

二、提前下达的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

D=E+F

0.00

0.00

0.00

其中: 一般债务限额

E

0.00

0.00

0.00

    专项债务限额

F

0.00

0.00

0.00

备注:无  


表27

 2021 年遂溪县 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分配情况表

单位:亿元

地    区

合计

新增一般债券

新增专项债券

全市合计

0.00

0.00

0.00

市本级

0.00

0.00

0.00

 1项目

0.00

0.00

0.00

县、区小计

0.00

0.00

0.00

 遂溪县

0.00

0.00

0.00

备注:各级新增债券具体项目安排情况可由各级自行公开,如市本级公开市本级的具体项目,县区级公开县区级的具体项目。(2021年无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  


关于2021 年遂溪县 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分配情况说明

一、提前下达情况及相关要求

2021年遂溪县无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  

二、分配方案

2021年遂溪县无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  


第三部分  相关说明

(一)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情况

2021 年对下级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0 亿元,比上年增加0 亿元,增长0% 。其中:

1.税收返还

 2021年无对下级税收返还预算。 

2.一般性转移支付

 2021年无对下级一般性转移支付预算。 

3.专项转移支付

2021年无对下级专项转移支付预算。 

(二)举借债务情况

1.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情况 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11.388226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329126亿元,专项债务限额10.0591亿元。2020年政府债务余额预计执行数10.5186018041亿元。按偿债来源分,一般债务0.4595018041亿元,专项债务10.0591亿元。【2020年政府债务余额决算数待上级统一核定后另行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 

2.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转贷情况2021年发行/转贷地方政府债券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0亿元,专项债券0亿元;新增债券0亿元,再融资债券0亿元【如年初预算公开时尚未知发行/转贷额度,予以说明按中央债务管理要求,将在调整预算时按规定公开,则此处可介绍上一年度的债券发行情况。】

3.地方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情况 2021年按照偿债计划,将债务还本付息支出列入相应预算体系安排。2021年偿还地方政府债券本金0.3183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还本0亿元,专项债券还本0.31835亿元;支付地方政府债券利息0.35676699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利息0.000012636亿元,专项债券利息0.35675436亿元。。 

4.预算调整情况(债务)根据财预〔2018〕209号文规定,应随同调整预算公开当年本地区及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安排等。

(三)本级汇总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详见预算草案报表5说明。

(四)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等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申报表


项目名称

遂溪县地方储备粮油中心库建设项目


主管部门

遂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实施单位

遂溪县粮食收储管理中心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6000万元


项目建设周期

2020年-2021年


项目实施内容

项目总占地98.72亩,储存粮食(稻谷)5.5万吨和500吨食用油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建设粮食1-8号仓库(平房仓)、食用油脂仓库、食用油罐、粮食质量检测中心、变配电间、水泵房、地磅房、吸粮房、厕所、钢罩棚、灰棚、消防池、氮气房及氮气智能化系统、药品房、机修器械房、门卫室等。

完成项目全部工程内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数量指标

建设(改造、修缮)面积(平方米)

24146.42平方米

14487.85平方米


建设园区道路长度(千米)

2.5千米

1.5千米


建设其他基础设施

钢罩棚、
库区内道路

钢罩棚、
库区内道路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本地区产业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

到位

落实到位


时效指标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项目建设进度(%)

100%

50%


企业入驻时间

2020年8月

2021年12月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12000

100%





经济效益
指标

预计实现产值(万元)

12000

6000


社会效益
指标

(建成后预计)提供就业岗位数量

26

26


生态效益
指标

引入的产业是否会对生态环境产生负面影响(是/否)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本地区产业发展的影响

保证政府对粮食市场的宏观调控,确保我县粮食市场和社会稳定。

保证政府对粮食市场的宏观调控,确保我县粮食市场和社会稳定。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入驻企业满意度(%)

95%

≥90%


绩效目标申报表


项目名称

遂溪县罗过岭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旧场)封场工程项目


主管部门

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施单位

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金额
(万元)

291


项目建设周期

2019年-2021年


项目实施内容

遂溪县罗过岭垃圾简易填埋场(旧场)的封场整治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完成遂溪县罗过岭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旧场)封场工程项目

办理竣工备案,进行工程结算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数量指标

建设污水处理厂(或设施)数量(处)

1

0





建设(改造、修缮)管网长度(平方米)

765

0


新增日污水收集能力(吨/日)

30吨/日

100%


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吨/日)

30吨/日

100%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0


出水标准




时效指标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0


当年度项目建设进度(%)

100%

0


计划投产时间

2020年8月

0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1005.985

291





经济效益
指标

污水处理是否产生收入(是/否)


污水处理产能利用率(%)

0

0


生态效益
指标

建成后对本地区每日产生污水的处理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日常收入是否可维持正常运营




绩效目标申报表


项目名称

妇幼保健院升级建设


主管部门

遂溪县卫生健康局

实施单位

遂溪县妇幼保健院


2021年金额
(万元)

840万元


项目建设周期

2020年


项目实施内容

升级建设项目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第一阶段是2018年下半年开工新建一幢门(急)诊综合楼,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第二阶段是待县人民医院搬迁后,拆迁人民医院旧门诊和内科楼,新建一个可以容纳400辆车的地下停车场和开放式绿化广场,改造人民医院原有住院综合楼和后勤服务中心。

第一阶段于2021年7月完成新建一幢门(急)诊综合楼,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并交付使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数量指标

建设(改造、修缮)面积(平方米)

13000



提供病床数量(张)

300



采购医疗设备(套)

30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建成后计划达到的医院等级

二级



时效指标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项目建设进度(%)

100%

100%


项目计划交付使用时间

2021年7月

年月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110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建成后预计)本地区每千人病床数

0.32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本地区公共卫生服务的影响

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可用一小段文字简要介绍下这个项目对提高本地公共卫生服务有什么帮助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医护人员满意度(%)

91%

≥90%


患者满意度(%)

92%

≥90%


绩效目标申报表


项目名称

遂溪县遂城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


主管部门

遂溪县卫生健康局

实施单位

遂溪县遂城镇卫生院


2021年金额
(万元)

531


项目建设周期

2019-2022年


项目实施内容

建设一栋八层(地下一层,地上七层)门诊综合楼,建设面积10991.88平方米,总投资金额4203.39万元,计划项目建成后住院拟增设病床300张。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计划项目建成后住院拟增设病床300张,使遂溪县遂城镇卫生院设施建设和医技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为群众提供优质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根据2021年进度预计建设达到总积6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数量指标

建设(改造、修缮)面积(平方米)

10991.88

60%


提供病床数量(张)

300

68%


采购医疗设备(套)

10

100%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建成后计划达到的医院等级

一甲

100%


时效指标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2019年12月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2022年10月

100%


当年度项目建设进度(%)

60%

100%


项目计划交付使用时间

2022年11月

按进度估计能达到目标值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4203.39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建成后预计)本地区每千人病床数

1.6

69%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本地区公共卫生服务的影响

为群众提供优质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实施将使遂溪县遂城镇卫生院设施建设和医技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缩小与其他镇级卫生院的差距;提高乡镇医院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功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对于促进遂溪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医护人员满意度(%)

95

≥90%


患者满意度(%)

92

≥90%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国道207至疏港大道连接线(遂溪大道)工程


主管部门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遂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20000


项目建设周期

(2020)年-(2022)年


项目实施内容

国道207至疏港大道连接线(遂溪大道)工程路线总长6.76公里;设置桥梁3座,合计666米;与等级公路及规划地方城市道路交叉9处;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技术标准;主车道双向八车道,K0+000至K3+481段设计速度为60公里每小时,K3+481至K6+760段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辅道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每小时,标准路基宽度80米。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完成新建路线总长6.76公里;设置桥梁3座,合计666米;与等级公路及规划地方城市道路交叉9处,标准路基宽度80米。

1、完成目前剩余路基填方57.1万m3、挖方19.2万m3;
2、完成所有特殊地基处理;
3、完成剩余污水管道480m、雨水管道9819m、给水管道16132m的施工;
4、完成水稳站的建设,并开始水稳料和沥青料的备料工作;
5、完成剩余道箱涵的施工;
6、完成剩余122根桥梁桩基,下部结构完成60%,上部结构完成3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公路里程(公里)

6.76

3.85


改造公路里程(公里)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建成公路的等级

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

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


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次数(次)

0

0


时效指标

项目开工时间

2020年3月24日

2020年3月24日


项目竣工时间

2022年3月24日

2022年3月24日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43%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建设进度


57%


计划通车时间

2022年3月24日

2022年3月24日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88594.58

88594.58


平均每公里造价(万元/公里)

13111.53

13111.53





经济效益
指标

收费标准(元/公里)




收费年限(年)




社会效益
指标

缓解通行压力

缓解遂海路(G325与G207遂溪城区段)交通压力

缓解遂海路(G325与G207遂溪城区段)交通压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符合环评要求

符合环评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指标

设计使用寿命(年)

沥青路面寿命15年,中桥寿命50年,大桥寿命100年

沥青路面寿命15年,中桥寿命50年,大桥寿命100年


对地区发展的影响

改善城区交通出行条件,是改善遂溪城区发展环境,增加遂溪城区南向交通出口,提高遂溪城区交通出行安全,是加快湛江市区与遂溪城区同城化发展,加快粤西地区经济发展和培育粤西经济增长极,促进遂溪城市南拓,适应遂溪新区建设,拉大遂溪市城市发展布局起到重要作用。

改善城区交通出行条件,是改善遂溪城区发展环境,增加遂溪城区南向交通出口,提高遂溪城区交通出行安全,是加快湛江市区与遂溪城区同城化发展,加快粤西地区经济发展和培育粤西经济增长极,促进遂溪城市南拓,适应遂溪新区建设,拉大遂溪市城市发展布局起到重要作用。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遂溪大道临时施工道路工程


主管部门

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施单位

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147.00


项目建设周期

(2021)年-(2021)年


项目实施内容

20cm厚5%水泥稳定石屑面层+18cm厚级配碎石基层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完成遂溪大道临时施工道路建设,缓解对遂溪新城开发道路的通行压力,推进遂溪新城建设经济发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公路里程(公里)

1.089232

1.089232


改造公路里程(公里)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建成公路的等级




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次数(次)

0

0


时效指标

项目开工时间

2021.1

2021.1


项目竣工时间

2021.5

2021.5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建设进度

100%

100%


计划通车时间

2021.6

2021.6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146.95

146.95


平均每公里造价(万元/公里)

134.91

134.91





经济效益
指标

收费标准(元/公里)




收费年限(年)




社会效益
指标

缓解通行压力

缓解原来遂溪新城道路的通行压力

缓解原来遂溪新城道路的通行压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符合环评要求

符合环评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指标

设计使用寿命(年)




对地区发展的影响

促进遂溪县,遂溪新城开发建设经济发展

促进遂溪县,遂溪新城开发建设经济发展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遂溪县遂溪河流域水质提升工程项目


主管部门

遂溪县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遂溪县水务局


2021年金额
(万元)

10,000


项目建设周期

2019年-2021年


项目实施内容

控源截污工程,驳岸修复及清淤工程,尾水湿地工程,景观工程,信息化工程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完成约22km截污管网,2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完成清淤工程约23万m³,完成驳岸修复约3.86km,完成2处尾水湿地工程,完成景观工程,完成信息化工程。

完成2处尾水湿地工程,完成景观工程,完成信息化工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数量指标

完成2处尾水湿地工程

100%

100%





完成景观工程

100%

100%


完成信息化工程

100%

80%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截至2021年底,投资完成比例(%)


100%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本项目建设范围水质达标率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遂溪县危险路段隐患整治工程(G207、G228、S290、S293及S374线)


主管部门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实施单位

湛江市公路管理局遂溪分局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276.3759


项目建设周期

2020年


项目实施内容

设置标志标线,中间防撞墙、中央绿化带缺口封堵。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按设计图纸,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公路里程(公里)




改造公路里程(公里)

75.329

75.329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建成公路的等级




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次数(次)

0

0


时效指标

项目开工时间

2020年8月

2020年8月


项目竣工时间

2020年11月

2020年11月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建设进度

100%

100%


计划通车时间

2020年11月

2020年11月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276.3759

276.3759


平均每公里造价(万元/公里)

3.67

3.67





经济效益
指标

收费标准(元/公里)




收费年限(年)




社会效益
指标

缓解通行压力

消除安全隐患

消除安全隐患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符合环评要求

符合环评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指标

设计使用寿命(年)




对地区发展的影响

提高道路通行环境安全

提高道路通行环境安全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打铁塘村村道巷道硬底化建设工程


主管部门

打铁塘村委会

实施单位

广东安达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111.856833


项目建设周期

(2019)年-(2019)年


项目实施内容

村巷道硬底化共24条。2条巷道宽4m,总长约237m;3条巷道宽3.5m,总长约524m;11条巷道宽3m,总长约1205m;4条巷道宽2.5m,总长约448m;2条巷道宽2.3m,总长约142m;2条巷道宽2m,总长约130m。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完成打铁塘村村道巷道硬底化,解决村民行路难问题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公路里程(公里)

2.686

2.686


改造公路里程(公里)

0

0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建成公路的等级

巷道

巷道


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次数(次)

0

0


时效指标

项目开工时间

2019年9月

2019年9月


项目竣工时间

2019年11月

2019年11月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建设进度

100%

100%


计划通车时间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111.86

111.86


平均每公里造价(万元/公里)

41.65

41.65





经济效益
指标

收费标准(元/公里)




收费年限(年)




社会效益
指标

缓解通行压力

缓解原来打铁塘村村民的通行压力

缓解原来打铁塘村村民的通行压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符合环评要求

符合环评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指标

设计使用寿命(年)




对地区发展的影响

路通、财通,促进打铁塘村经济发展

路通、财通,促进打铁塘村经济发展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螺岗小镇进门大道改造工程


主管部门

岭北镇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广东遂商建设有限公司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365.7


项目建设周期

2020年5月-2020年11月


项目实施内容

BK0+00-BK0+277.994为8米宽双车道水泥路面,BK0+277.994-BK0+576为宽9.5米双车道沥青路面。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公路里程(公里)

0

0


改造公路里程(公里)

0.576

0.576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建成公路的等级

三级



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次数(次)

0

0


时效指标

项目开工时间


2020年5月


项目竣工时间

2020年11月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建设进度


100%


计划通车时间

2020年12月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366%

366%


平均每公里造价(万元/公里)

635%

635%





经济效益
指标

收费标准(元/公里)




收费年限(年)




社会效益
指标

缓解通行压力

缓解原来螺岗小镇进门道路的通行压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符合环评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指标

设计使用寿命(年)




对地区发展的影响

促进岭北镇区域、城市工业板块的经济发展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遂溪县Y914线江洪镇至中心小学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


主管部门

遂溪县江洪镇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广东建业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120


项目建设周期

2020年


项目实施内容

江洪镇政府至中心小学段公路路面改造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2020年完成全部工程量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公路里程(公里)

0

0


改造公路里程(公里)

0.772

0.772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100%


建成公路的等级




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次数(次)

0

0


时效指标

项目开工时间


2020年9月15日


项目竣工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建设进度

100%

100%


计划通车时间

2021年1月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264.948



平均每公里造价(万元/公里)

343.2






经济效益
指标

收费标准(元/公里)




收费年限(年)




社会效益
指标

缓解通行压力

缓解原来道路的通行压力,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需求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符合环评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指标

设计使用寿命(年)




对地区发展的影响

改变镇区落后面貌,促进经济发展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遂溪县遂城中学至省道S287线公路(东山北路)建设工程


主管部门

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实施单位

广东安达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537.75


项目建设周期

(2019)年-(2020)年


项目实施内容

遂溪县遂城中学至省道S287线公路(东山北路)是连接省道S287线公路与城区的交通要道,项目全长约1.55km(其中主线工程约1.425km,支线工程约0.125km),主线道路红线宽度40m,支线道路红线宽30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1、完成遂溪县遂城中学至省道S287线公路(东山北路)新建工程,满足人民出行要求。2、符合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相关要求,按时投入使用。

1、按建设项目中规划及时竣工并投入使用,符合相关要求,有效改善道路建设,满足发展需要。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公路里程(公里)

1.537公里

0


改造公路里程(公里)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0%


建成公路的等级




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次数(次)

0

0


时效指标

项目开工时间

2019.10.26



项目竣工时间

2021.1.12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100%

100%


当年度建设进度




计划通车时间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5367.7473

537.75


平均每公里造价(万元/公里)







经济效益
指标

收费标准(元/公里)




收费年限(年)




社会效益
指标

缓解通行压力

提供良好履职基础,提高服务社会发展能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对周边生态环境影响率100%



可持续影响
指标

设计使用寿命(年)




对地区发展的影响

促进遂溪县区域、城市板块的经济发展居民生活出入方便有效提高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遂溪文化广场至渝湛高速遂溪出口段改造提升工程(市政部分)


主管部门

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实施单位

广东强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预算金额
(万元)

1998.34


项目建设周期

(2019)年-(2021)年


项目实施内容

市政道路改建工程,路线长度6.2km。具体项目包括:道路工程(拆除侧分带,改造辅道,新建绿道、人行道等)、现状市政管线改造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土建部分)、照明工程等。





实施期目标(跨年度项目需填写)

本年度目标


1、完成遂溪文化广场至渝湛高速遂溪出口段改造提升工程(市政部分)扩建建设,满足人民出行要求。2、符合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相关要求,按时投入使用。

1、按建设项目中规划及时竣工并投入使用,符合相关要求,有效改善道路建设,满足发展需要。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实施周期指标值

本年度指标值


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公路里程(公里)




改造公路里程(公里)

6.2

0.2


质量指标

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




建成公路的等级




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次数(次)

0

0


时效指标

项目开工时间

2019.4



项目竣工时间




项目按计划开工率(%)

100%

100%


项目按计划完工率(%)

95%

5%


当年度建设进度

95%

5%


计划通车时间




成本指标

项目概算(万元)

9986.92

1998.34


平均每公里造价(万元/公里)







经济效益
指标

收费标准(元/公里)




收费年限(年)




社会效益
指标

缓解通行压力

缓解原来207国道道路的通行压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符合环评要求



可持续影响
指标

设计使用寿命(年)




对地区发展的影响

促进遂溪县区域、城市板块的经济发展居民生活出入方便有效提高




2021年遂溪县政府预算.pdf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