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骆华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11-22 17:00:16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该县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骆华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同步召开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遂溪县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骆华庆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学习,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分类施策,把握特点精准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在遂溪县全域覆盖、有序参与;聚焦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成效。

  会议同步召开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审议《遂溪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工作规则(试行)》和《遂溪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听取城镇建设工作专班汇报考评工作城镇建设专项指标完成情况、岭北镇汇报与建筑企业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岭北镇迈生村汇报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情况、岭北镇横山村汇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骆华庆强调,要在调度机制上再创新再加压;在典型培育上再精耕再细作;在迎检考核上再梳理再压责。

  会议听取遂溪县禁毒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骆华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意识,充分认识禁毒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部门协同,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我县禁毒工作能力;强化禁毒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着力提升毒品综合治理质效。

  会议听取遂溪县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改革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骆华庆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创新实践,全面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改革提质增效;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出真绩见实效。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等县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四大办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