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带队参观《红土美术迎春作品展》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2-01 10:15:26 点击数:-

  1月31日下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等人一同走进县博物馆参观“我们的节日•春节 遂溪县2023年红土美术迎春作品展”,共享这一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为丰富人民群众在节日里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遂溪县美术事业发展繁荣,展示遂溪日新月异的发展,由遂溪县委宣传部、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指导,遂溪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主办,县美术家协会、县博物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 遂溪县2023年红土美术迎春作品展”,展出遂籍乡贤、湛江市美协部分著名作者及遴选本地一批优秀作品。

  

  在展区内,骆华庆一行认真听取中国当代著名画家、词作家、教育家、中国重彩油画奠基人、中国厚彩瓷创始人周昌新讲解“红土画派”的未来发展方向,仔细欣赏每一幅精美画作并详细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

  

  展区内共展出美术作品100余幅,分别有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丙烯画和木刻画等不同形式画类。画家们以独特的视角和艺术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描绘展现了家乡的风土人情、写意花鸟等,让人多角度多层面领略遂溪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乡风貌。同时,也展现了遂溪县广大美术爱好者饱满的创作激情和强烈的爱乡情怀,以及遂溪人民在建设家乡进程中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精神气质。

  

  骆华庆指出,“红土画派”是在我县提出的新的艺术派别,是展现遂溪本土风貌,讴歌我们美好新时代的新载体,希望全县文艺工作者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好、挖掘好、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以遂溪为根,创作更多思想高尚、内容高雅的艺术精品,进一步提高我县文化艺术的整体水平,为讲好遂溪故事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昌新现场为我县题词并与骆华庆一行合影留念,还将个人绘画作品《小鸟工事》赠予县博物馆。

  

  

  

  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遂溪县政协副主席李和清及县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本土美术爱好者共同参观。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