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遂溪县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1-20 15:1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的销售、储存和使用,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安全年”,1月19日上午,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率队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许阮锋一行到遂城街道城北烟花爆竹零售点,对零售点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烟花爆竹条码信息、警示标志和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并对发现的违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进行查处。据了解,本次行动共查处因超量储存、离店经营、售卖私炮等违法烟花爆竹176件,市值5.2万元。

1.jpg

  许阮锋在检查中强调,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严从实、统筹抓好宣传教育、执法查处等各项工作;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烟花爆竹经营状况,加强值班巡查,管好销售源头,严处违规行为;坚决杜绝烟花爆竹较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下一步,遂溪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该项行动,力争覆盖全县16个镇(街道),进一步推进“执法+普法”有机融合,让监管执法更具力度和温度,让普法宣传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