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新春走基层|刘剑率队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和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3-01-19 10:40:37 点击数:-

  1月17日下午,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和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刘剑一行走访慰问黄略镇茅村困难党员蔡福才、百岁老人陈素明,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刘剑要求,相关部门要开展好常态走访和定期帮扶,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jpg

  在遂溪日用杂品公司,刘剑详细了解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应急方案及值班值守等情况。刘剑指出,目前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超标、假冒伪劣等产品,同时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2.jpg

3.jpg

  在广州敏捷新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悦江府项目,刘剑实地查看住宅小区的消防监控情况,并详细了解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刘剑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做好日常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居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为群众营造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随后,刘剑一行来到遂溪大道,实地查看节前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刘剑强调,交通部门要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引导,切实消除交通风险隐患;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5.jpg

  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翟亚辉,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桂兴以及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检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