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大数据研究院专家组到遂溪县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1-13 18:40:44 点击数:-

  1月11—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大数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副院长梁盛平带领专家组到遂溪县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专家组一行在遂溪县副县长方乐羽、揭琅的陪同下先后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电商产业园、岭北工业园区、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批发中心有限公司、广东同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大食品(湛江)有限公司、广东佳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遂溪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1.jpg

3.jpg

5.jpg

6.jpg

  近年来,遂溪县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强与企业对接,推进70家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农业,通过首届湛江电商节遂溪县新电商产业园招商对接暨湛江名优电商产品展销会、“线上荔枝拍卖会”、“香蕉云采购”等方式借力数字营销,搞活产品流通,为农户增收;发展数字商贸、数字金融、数字交通和智慧物流,全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9.jpg

  专家组对遂溪县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数字经济是新时代新的经济革命,要创新新模式、发展新理念,用足用好创新平台,不断提升用户对品牌和新产品的知晓率、认知度,加强推广宣传,持续放大企业品牌影响力,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让数字经济成为推动市场主体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力经济发展。

  8.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