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通知公告

致遂溪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2-03 10:51:23 点击数:-

  亲爱的遂溪籍返乡学子们:

  寒假临近,你们可能已经做好了返乡的各项准备,期盼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中。欢迎你们回家!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的冷暖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返乡途中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保障你们安全、健康归来,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团县委特此温馨提示:

  一、做到主动报备。请学子们返乡前务必 主动向居住地所在镇(街)、社区(村)进行报备,详细报告所在学校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返回地住址等相关信息,线上可通过扫描“来(返)遂人员报备”二维码进行报备(见附件)。线下可通过电话联系或家人主动向居住地村(居)、社区报备登记。抵遂后,需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

  二、严防途中风险。合理安排返乡行程,途中正确佩戴口罩,不与同乘人员近距离交流接触,不到服务区等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聚集、逗留,同时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做好手卫生,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三、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请返乡学子们抵遂后积极配合社区(村)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加强自我管理,主动进行“三天两检”,并做好健康监测,抵遂后一周内建议居家隔离观察,尽量减少社会活动。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减少聚餐聚会,尽量不去酒吧、KTV等密闭场所。凡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详细的旅居史及有关情况。

  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在隔离期满后及不影响个人学习和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听从指挥、统一行动。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积极参与村(社区)管理、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防疫工作,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志愿者;希望广大返乡青年和大学生凝聚起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展现遂溪青年勇担使命,堪当大任的优良风貌。你我以青春之名,众志成城,为家乡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亲爱的同学们,家乡是遮风避雨的港湾,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相信你们一定能以“一人之安全维护一域之安全”为己任,全力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美丽之城。

  我们已做好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也请大家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学子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2022年11月26日

微信图片_20221203105141.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