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通知公告

拟入选2022年度遂溪县“新时代好少年”人员公示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时间:2022-11-29 11:45:33 点击数:-

  拟入选2022年度遂溪县“新时代好少年”人员公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自今年4月联合主办2022年度遂溪“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层层推荐和主办单位评审,拟确定谭伊琳等10名同学为2022年度遂溪县“新时代好少年”。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将以上人员名单及简要事迹(附后)公示,听取公众意见。

  公示时间为11月29日—12月3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以来信、来电等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公示对象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须签署真实姓名,均须提供联系方式,我们将依规为反映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保密。

  联系电话:7749669,电子邮箱:zs138666@126.com,联系地址:遂溪县文明办(遂溪县遂城镇中山路133号县委一号楼四楼),邮编:524300。

  附件:1.拟入选2022年度遂溪县“新时代好少年”人员名单

  2.拟入选2022年度遂溪县“新时代好少年”人员简要事迹 

  遂溪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9日

 


 附件1

  拟入选2022年度遂溪县“新时代

  好少年”人员名单

姓名

性别

学校

谭伊琳

遂溪县戊戌中学七年级(1)班

宋彩玉

洋青镇中心小学六年级(5)班

欧海怡

遂溪县遂城第五小学六年级(1)班

许净瑜

城月镇中心小学五年级(5)班

陈柳蓉

河头镇中心小学三年级(5)班

王亮彪

遂溪县戊戌中学九年级(1)班

林羽希

草潭镇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

司徒宇潼

港门镇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

黄均淋

乐民镇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

李主君

界炮镇中心小学六年级(4)班

  附件2

  拟入选2022年度遂溪县“新时代好少年”

  人员简要事迹 

  1.谭伊琳,女,12岁,遂溪县戊戌中学七年级(1)班学生。


  


  谭伊琳谦虚好学,是教学互动的活跃分子,按时独立完成作业,有阅读课外书籍、做读书笔记、积累好词好句的习惯,积极参加革命文化和红色教育等校外研学。得益于此,她学科成绩出色,多次获评校级“三好学生”,获“青莲奖”全国青少年舞蹈大赛金莲奖等声乐、英语朗诵、征文、软笔书法等类县级以上荣誉11个。她多次任学习委员等班干部,是老师的好助手,常主动帮同学解决学习疑难,有时主动用自家的复印机帮同学准备并和同学一起学习教辅资料。她体谅父母,生活俭朴,假期常跟父母到外婆家干农活,常做洗菜、煮饭、洗衣服、叠被子、清洁环境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她自觉环保,不浪费水电,常用洗菜、洗衣服、洗脸的水拖地、冲厕所或浇花。

  2.宋彩玉,女,12岁,洋青镇中心小学六年级(5)班学生。


  


  宋彩玉认真学习、爱好广泛,有预习、上课积极参与、按时做作业等习惯,获益于此,她成绩名列前茅,每年获评校内“学习标兵”;刻苦学习舞蹈、围棋技艺,多次登台表演,获2021年湛江市春季业余围棋升级升段赛1段组第五名、2022年湛江市“智博杯”围棋锦标赛(少儿女子组)第二名。她尊敬老师、关心同学,长期任班长、大队委员等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班务,经常帮同学答疑,多次获评校内“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她体贴父母,常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她自觉带动家人等身边人爱护集体、保护环境,节约水电纸张,如用淘米水浇花;乐于助人,坐公共汽车常主动为老人让座,总是毫不犹豫地协助将自己拾到的钱物归还失主,常到敬老院关爱老人,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主动将有益的课外书和完好的玩具送给邻居家等周边小伙伴。

  3.欧海怡,女,12岁,遂溪县遂城第五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


  


  欧海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刻苦、兴趣广泛,学科成绩名列班级前茅,作为学生干部忠于职守,多次获评本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因舞蹈、朗读、阅读等才能获市级“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等省、市、县级荣誉6个。欧海怡懂得感恩父母,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基础上主动帮父母做扫地拖地、摆碗筷、洗碗、洗衣、烹饪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她热心公益,在学校组织的每次爱心捐款活动中都捐款100多元;为助力遂溪县创建文明城市,她在清扫街道志愿服务中不言脏累,亲手去撕地面的口香糖、胶纸,伸手去捡墙角的垃圾,亲手拔小杂草,细心清理排污口的淤泥。

  4.许净瑜,女,11岁,城月镇中心小学五年级(5)班学生。


  


  许净瑜认真学习,有课前预习、课上积极互动、课后及时复习、独立按时完成作业、不迟到等好习惯,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每学期全镇统一测试和学科竞赛中均获奖,积极参加舞蹈、绘画、书法学习等文体活动,多次登台演出,作为学校仪仗队一员协办了县、市级活动,2022年获金歆奖全国青少年舞蹈大赛湛江赛区群舞儿童B组金奖。作为班长、英语科代表等干部,许净瑜积极履职。她从小形成自理习惯,常帮父母、邻居做打扫卫生、拿报纸等力所能及的事。她乐于助人、爱护环境,换季时常主动将自己富余的衣物洗净、叠放整齐后送至所在小区的爱心衣物回收点,以帮助偏远地区的少年儿童;假期在父母的带领下为敬老院老人梳头、唱歌、画画、清洁环境;坐公交车常乐于为老人、小孩让座;常主动将校园别人乱扔的垃圾袋捡起。

  5.陈柳蓉,女,8岁,河头镇中心小学三年级(5)班学生。


  


  陈柳蓉认真学习,学科成绩优良,努力发展才艺,作为少先队宣传委员、班长等校、班干部积极担当,通过课后陪做作业等方式帮助同学。她孝老爱亲,酷爱养花种草,主动做家务,努力美化家居。她乐当志愿者,常常为社区和敬老院提供关爱老人、净化环境等服务,作为遂溪县“童心向党”红领巾宣讲团成员为民众开展禁毒宣传,2021年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红领巾”督导队、“红领巾”帮扶队活动。因舞蹈、朗诵、主持、广播、视频制作、劳动等方面的出色表现,陈柳蓉多次获“优秀少先队员”等校级荣誉,获2020-2021年度湛江市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和县级“美德好少年”称号、“才艺好少年”称号、“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

  6.王亮彪,男,15岁,遂溪县戊戌中学九年级(1)班学生。


  


  王亮彪自觉爱国、努力成才。他学习刻苦、争分夺秒,成绩位居年级前茅。他认真履行学习委员等团、班干部职责,勇敢批评违规的同学,带领团员课后按时为本校体育器材“站岗”;关心同学,每到校运会、足球联赛总会组织同学组成后勤队、啦啦队为同学送水、送饭、鼓劲;在清洁公共环境活动中“冲锋在前”。他孝顺懂事、勤劳能干,周末回家都会主动帮父母做煮饭、洗衣服、拖地板等家务,常陪爷爷谈心、下棋。他甘当志愿者,多次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协助工作人员整理书籍,暑期常到卫生院、敬老院服务老人等群体,常为村排球、篮球比赛提供裁判等协助。他在2018年遂溪县“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中获“助人为乐”荣誉,2019年在遂溪县小学生朗诵比赛中获三等奖,获评2020-2021学年度“遂溪县三好学生”。

  7.林羽希,女,11岁,草潭镇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


  


  林羽希热爱学习,有课前预习、上课积极参与、课后复习、认真完成作业、发展艺术才能等好习惯,学科成绩位列班级前茅。她是老师、同学的好助手,积极参与环境清洁、维护秩序、制作黑板报等集体活动,乐于为同学解答学习疑难。她孝敬长辈,自觉自理,生活俭朴,常帮父母做炒菜等力所能及的家务,为身体不适的奶奶铺床捶背,催着妈妈为外祖母更新生活用品。她关心邻里,常利用闲暇帮助一位独居老人,如买菜、晾晒衣物、定期清洁地板和窗户。林羽希多次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干部”等校内荣誉,获2021年湛江市环保卡通形象设计征集活动三等奖、遂溪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童心童绘颂百年书画展三等奖

  8.司徒宇潼,女,12岁,港门镇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


 

 


  司徒宇潼感恩美好,热爱祖国,立志成才。她学习认真,有预习复习、专心听讲、踊跃发言、及时练习、课外阅读等好习惯。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为班长、校少先队大队部主持人,全力完成老师交办的任务,主动认真为同学答疑。她体贴父母,自理自强,常做收拾餐桌、做饭、扫地、洗自己的衣服等简单的家务。她热心帮助有困难的邻居老人、孩子,在学校爱心捐赠中都会毫不犹豫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司徒宇潼多次获镇级、校级学科竞赛一、二等奖和“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获阅读征文类二等奖、“自强好少年”、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等县级荣誉6个。

  9.黄均淋,女,11岁,乐民镇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


  



  黄均淋勤奋好学,成绩在班级位居前茅;作为大队委干部、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等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劳动、捐款、敬老等集体活动中以身作则,积极为同学解答学习疑惑、打扫卫生;体贴家人,勤俭节约,常做端茶倒水、环境清洁、洗衣服、烹饪、提运重物等家务;关心社会,常主动将路上的垃圾捡至垃圾箱,搀扶老人过马路,帮邻居搬运物件。黄均淋获学科竞赛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标兵学生”、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等校内荣誉,2021年、2022年获“颂党恩传家风创文明家庭”遂溪县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特等奖、“自强好少年”等县级荣誉3个。

  10.李主君,女,11岁,界炮镇中心小学六年级(4)班学生。


  


  李主君刻苦学习,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按时完成课后作业,每天完成作业后阅读30分钟课外书籍,通过做笔记学习好词好句,坚持“今日事今日毕”;任班长、英语科代表尽心尽责,耐心化解同学学习疑惑,在校园清洁等集体活动中不嫌脏累、走在前列;孝老爱亲,自觉自理,常帮长辈打扫卫生、洗碗、读报捶背、给幼儿洗澡等,通过为妈妈洗脚让母亲感到宽慰;热心公益,常在爱心捐款活动中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主动为邻里留守儿童赠送有益的课外书和文具,周末常邀小伙伴为敬老院老人唱歌、洗衣服、捶背、剪指甲、清洁居所等,常将垃圾捡至随身携带的袋子里,积极参加清洁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李主君多次获评校内“三好学生”“学习之星”,获2020年遂溪县中小学生观看励志教育影片“奔跑的少年”观后感征文比赛一等奖、遂溪“才艺好少年”称号。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