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洋青镇人大:齐心助力“五经普” 人大代表显担当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4-11 22:56:27 点击数:-

  “老板您好,我是洋青镇人大代表,同时也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想占用您一点时间,了解一下您的经营情况,谢谢您的支持和配合!”连日来,洋青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身穿红马甲穿街走巷、进村入户,带头活跃在经济普查一线,齐心助力“五经普”工作顺利推进。

代表们化身普查员助力“五经普”工作走深走实

  积极宣传,营造普查氛围。代表们通过向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商铺、个体户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在微信群转发经济普查宣传片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五经普”知识,提高经济普查对象的配合度和自发性,营造“五经普”家喻户晓浓厚氛围。    

  深入实地,助推普查工作。代表们深入所包网格、单位、个体户等普查对象中去,对企业、个体户的营业状态、实际经营地、从业人员、经营范围和经营状况等信息进行精细摸排核查,协助普查员对普查数据进行系统录入,并结合普查工作,拓宽收集民情民意的渠道,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依法履职,监督普查质量。为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代表们充分发挥宪法赋予的监督权利,全程参与监督把关普查员采集、填写的各类数据,动态掌握经济普查实施进度和开展情况,严格对照法律和普查程序进行有效的监督检查,确保普查工作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进行,普查数据准确完整,登记内容真实有效,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接下来,洋青镇人大代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普查第一线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对“五经普”工作的宣传、协助和监督,紧盯序时进度,严把质量关,严守数据关,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切实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职责担当,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贡献代表力量。

  作者:刘一平

  校核:罗小芹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