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回头看”调研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4-11 22:56:13 点击数:-

  4月10日,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盛率人大调研组深入学校,对2023年湛江市民生实事项目遂溪县城月第二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回头看”调研。县教育局、财政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城月镇第二小学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硬件设施、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学位、家庭教育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以及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经验做法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组织人大代表与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办理进度、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城月镇第二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工程,纳入湛江市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457平方米,建筑面积2058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95%。

  县教育局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及时推进堵点难点问题,商讨制定有效有力的举措,形成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工作局面,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县财政局表态,财政局将积极筹措资金,在两个月内解决该项目的资金缺口,希望施工单位抓紧时间复工,如期竣工并交付使用。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强调,认真办理民生实事项目是关注民生、回应社会关切的具体体现。有关部门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举措,切实把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所盼所需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力推动、高效落实,给代表和群众一份满意答卷。

  作者:杨映红

  校核: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