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杨柑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4-11 22:56:15 点击数:-

  4月11日,杨柑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各级人大代表肩负全镇人民重托,满怀对杨柑镇发展的热情和责任出席了本次会议。大家齐聚一堂,谋发展、绘蓝图,共同谱写杨柑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日胜、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陈康保等莅临指导。镇党委书记蒋养主持会议。

  

  杨柑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伟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黄松青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听取了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处理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会议期间,代表们聚焦民生热点、民生关切、民生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涉及道路交通安全和兴修水利等建议4条。同时,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杨树森、谭逢颖为杨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杨树森、谭逢颖当选杨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杨柑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坚持发展和稳定双统筹,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实现经济增长更稳,产业增效更快,民生福祉更多,生态环境更好,助推“魅力四色 和美杨柑”建设开创新局面、展现新风貌、凸显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更是实施省委“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杨柑镇将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围绕“1+3+6”行动计划,挖潜和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赋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构筑新发展优势为主轴,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协调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生态、发展与民生的良性关系,着力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紧高的目标,工作力度再加大、进度再加快、质效再提升,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基础,全面提升杨柑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日胜对杨柑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杨柑镇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主动出击、抢位发展,攻坚克难、大抓落实,以高质量落实推动杨柑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一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团结一心、笃行不怠,各级人大代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勇立潮头争先创优依法履职。三要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在推动新时代人大高质量发展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四要平台搭建、服务为民,在健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中,用好“数字人大”,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本次会议还动员与会人大代表通过“认捐”的方式助力绿美生态建设工作,共募集捐款12500元,为下一步“人大林”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作者:王   滨

  校核: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