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共植添新绿 齐建绿美路
—草潭镇开展“党建引领 创建湛江市绿美通顺示范公路”绿化品质提升主题植树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时间:2024-03-29 18:23:11 点击数:-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全镇绿化美化生态建设,3月29日,我镇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创建湛江市绿美通顺示范公路”绿化品质提升主题植树活动,为路塘村二桥往北拉村方向道路植树添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彭卫东、市公路事务中心总工程师袁伟强、县政协副主席李实秋、县机关挂点草潭镇各单位主要领导、镇领导班子成员、沿线的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志愿者以及群众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凝聚多方合力,全面提升草潭镇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水平,共同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社会氛围。

  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抓活动前期策划,拟定方案、按程序报批、统筹协调植树活动有关事宜,每一个步骤都经过精心考量,确保植树活动各个环节衔接有序。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此次活动共完成植树里程约1公里,种下小叶紫薇树苗300余棵。

  路塘村二桥往北拉村方向道路衔接起了我镇角头沙风景区与路塘红树林观光道两大景点。角头沙风景区是“遂溪八景”之一,濒临北部湾,西、北两面环海,海景优美,近年来成为全县群众休闲、娱乐、游玩的“网红打卡地”。路塘红树林观光道,位于我镇红树林保护区,在茂密的红树林下绵延4.38公里,自去年建成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观光,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此次植树活动,将绿化道路通行环境和乡村文旅建设相结合,配以景观植物小叶紫薇,对公路两旁进行装扮,对村庄进行美化,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绿美通行打造了特色和亮点,以绿美公路建设带动我镇农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图片4.jpg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与市、县公路事务中心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绿美公路建设活动,重点打造镇域公路绿化改造提升工作,以种植常绿、美观树种,推进道路林带、绿道景观建设,大力打造“车在路行、推窗见绿、行路成荫、四季常绿、四季花开”的公路绿化效果,搭建绿色生态、植绿护绿、美化家园发展框架,共建绿美新草潭。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