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积极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系列工作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9 10:41:26 点击数:-

  当前,我县天气回暖,气温偏高,加上临近清明,群众祭祖用火频繁,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县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确保清明节期间零火情,县森防办以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彻底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组织党员干部、专业森林消防队下沉一线开展一系列森林防灭火工作。

72.png

  一是加强宣传。组织党员干部、专业森林消防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确保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73.png

  二是加强巡查。临近清明,应急管理局、各镇街、专业森林消防队、护林员频频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对辖区内重点林区展开地毯式排查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74.png

  三是加强演练。为提高我县各级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县森防办派出森林消防员联合16个镇(街)开展森林扑火应急演练,在森林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各镇(街)的森林扑火人员初步掌握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灭火把等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全景式”实战模拟,进一步提高了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

75.png

  四是扑火物资配送。为解决镇街扑火物资不足问题,应急管理局向森林防灭火重点镇配送了一批扑火物资(2号工具90把),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增添助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