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岭北镇人大:视察危桥修缮工程进度 助力民生实事有效落实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8 20:01:47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进一步推进民生实事农村危桥改造项目顺利实施,3月27日,岭北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横山水轮泵桥修缮工程建设情况开展专题监督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实地察看危桥改造工程进度

  视察组一行来到横山水轮泵桥修缮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该座危桥的修缮进展情况。“以前每次经过这座桥总是很心慌,出入很不方便,现在终于开始修建,除了要感谢政府之外,还要感谢人大代表们!”刚好经过现场的梁大叔对代表们如是说。据悉,横山水轮泵桥建于1957年,位于城月河支流调丰河的横山河段,是调丰村和横山村的农业灌溉重要工具,但由于年久失修,桥体损坏非常严重,给农业生产造成很大阻碍,不利于“三农”发展。另外,横山水轮泵桥也是调丰村、横山村耕种和农产品出行要道,遇上大风大雨天气,路面水位高达一米多,有时十多天不降,一年多次地把过往的群众、学生及车辆堵在河流两边,给当地村民、学生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严重阻碍了调丰村、横山村及周边经济的发展。县人大代表刘东清在走访选民过程中,了解到该桥情况后,立即将该问题反映至镇人大主席团,经过多番调查研究,最终该桥的修缮成为了2023年遂溪县人民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2023年6月,湛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水明到岭北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以市人大代表身份进站接待群众,针对横山村群众代表提出的对横山水轮泵桥危桥修缮的建议,现场与市、县交通、农业等部门领导进行商议,深入探讨横山水轮泵桥修缮的可行性和重要性,并第一时间率队到危桥现场核实情况,表示这座桥梁关系到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必须尽快修复给老百姓,要求市、县、镇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抓紧落实好项目规划设计、资金筹集和项目施工方案等工作,切实办理好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经过前期项目设计、桥体勘察和招投标等工作,横山水轮泵桥修缮工程于2023年12月上旬动工,目前已完成桥梁主体部分的改造,剩余部分正在加紧工程进度,预计今年4月份竣工。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详细询问了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更快更好推进横山水轮泵桥修缮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政府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项目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保证项目如期推进。二是施工方要加快工程进度,既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又要做足做好现场安全措施,保证周边群众正常生产、安全生活。三是横山村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协调工程调度各方面工作,确保危桥改造按时完工并安排专人加强质量监管。四是项目监理公司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在施工的每个重要环节派员到现场指导,解决工程质量问题,确保高质量建成人民满意的“放心桥”。

  下一步,岭北镇人大将继续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深入视察调研,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为工程实施出谋划策,推动完善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助力民生实事跑出“加速度”,努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更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苏田理

  校核:罗小芹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