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洋青镇人大:召开2024年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8 20:01:51 点击数:-

  3月27日,洋青镇人大组织召开2024年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回顾总结及部署安排全镇人大相关工作。洋青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推进绿美遂溪生态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洋青镇人大2024年工作要点、代表工作计划、代表小组活动计划等;表决通过了关于申请创建平坦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请示;回顾总结2024年第一季度人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在“谋”上求深度,强化人大监督主业,围绕全镇工作大局、人大履职重点、辖区重大关切,选准监督议题,强化刚性约束力、创新拓展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和刚性。三要在“行”上强保障,提升代表工作能力,切实做到引导代表想履职、组织代表履好职、服务代表会履职,高质量完成镇党委工作部署和人大的各项目标任务。四要在“践”上显担当,密切上下联动关系,强化人大宣传工作、特色品牌打造、主题活动落实,真正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洋青镇人大将认真贯彻落实主席团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高度重视,制定好下阶段人大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百千万工程”高质高效加速跑贡献新时代人大履职新担当和新作为。

  作者:刘一平

  校核:罗小芹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