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黄略镇人大:南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助力老年人健康体检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8 20:01:56 点击数:-

  为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落实好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的惠民政策,3月26至28日,黄略镇南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协助镇卫生院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广泛动员。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分头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动员村内老年人按时参加健康体检,对于健康体检认知有误解的老年人耐心做通其思想工作,面对路远、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们就开车接送这些老年人,确保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们都能应检尽检,让他们享受“家门口”一站式服务,按时为自己的身心健康来了一次大检查。    

  热诚服务。体检现场呈现一派热闹景象,人大代表们分工明确,有的积极帮助医护人员搬运医务器材,有的耐心细致为体检村民做排队指引服务,有的协助医师宣传解读健康知识、防跌倒措施、日常就医常识等。据悉,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有视力、B超(肝、胆、胰、脾)、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中医体质辨视等项目,让老年群体实现大病防患于未然、小病及时医治,有效降低了家庭抵御大病风险的系数,共为南亭村1100多位的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代表们助力老年人健康体检,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展现了人大代表心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南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将继续深化服务群众工作,立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服务,让百姓生活更温暖、更有获得感。

  作者:苏燕丹 李淑莲

  校核:罗小芹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