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乐民镇人大听取五经普工作情况汇报

  • |
  • |
作者:林远明 | 来源:遂溪县乐民镇 | 时间:2024-03-28 15:58:5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助力推进全镇“五经普”工作取得成效,3月20日,乐民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听取乐民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


800.png

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五经普”工作专题汇报


  会议充分听取了镇经济办关于当前全镇“五经普”工作概况,推进情况、工作安排、需要关注重点、及存在问题。人大代表认真听取汇报,积极讨论交流,对目前“五经普”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当前工作的关键指标、数据填报以及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普查工作处在非常关键的节点,要切实抓好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形成工作合力。二要提高普查技巧,充分学习掌握《企业入户普查登记“五步曲”》业务流程,提升入户登记的技巧和收集的能力,强化对数据的逻辑性和匹配性的审核分析,及时发现并反馈修正问题精准解决工作的疑点难点。三要加强数据审核,保证工作质量。对普查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要深入细致的探究,聚焦重点指标,层层把关,确保数据在每一层都经过审核,从而全面保证普查数据的准确、真实、完整。

  下一步乐民镇人大将密切关注经济普查工作的推进情况,深入普查第一线,全力提升普查工作监督质效,用心用情用力协助普查工作扎实推进,确保“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圆满完成。



  撰稿:林远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