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乐民镇人大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活动

  • |
  • |
作者:林远明 | 来源:遂溪县乐民镇 | 时间:2024-03-28 15:50:4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3月27日,乐民镇人大主席李武率部分人大代表到墩文村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面对面收集民意、了解民情、解决民困。


800.png

镇人大主席李武认真给群众解疑答惑


  接待现场,李武认真倾听了墩文村村民反映的关于完善墩文村黄学增红色教育基地配套设施、房屋报建等方面的问题,详细询问了其对所反映问题的诉求。对于房屋报建问题,李武与村委会详细介绍了房屋报建的条件、相关办理流程,敦促村民一定要完备手续,合法合规才能建房。对于群众反映的完善墩文村黄学增红色教育基地配套设施问题,李武表示,墩文村黄学增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是镇的中心工作之一,目前旅游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还在持续完善,镇党委、镇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墩文村黄学增红色大讲堂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墩文村黄学增红色教育基地服务功能,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后续乐民镇还会加大投入力度,促进墩文村红色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巩固提升,李武非常感谢村民对墩文村建设的关心,希望选民们继续不忘初心,大力支持美丽宜居和美家乡建设。会后,李武还主动与村民交换手机号码,表示会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能,把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认真分析研究,尽快解决落实,争取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人大代表上接党委、政府,下联人民群众,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代表接待群众活动加深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感情,拉近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活动更加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代表们调查研究、收集民意的能力得到提高,和选民沟通更加自如,有助于提升履职能力、更好为民代言。

  下一步,乐民镇人大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代表接待群众的相关制度,常态化组织好代表进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做到倾听民意、为民解忧。



  撰稿:林远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