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优质服务暖兵心 全力保障固国防
——广东省各军供站圆满完成春季新兵运输保障任务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8 15:31:19 点击数:-

  3月中旬开始,2024年春季新兵运输正式启动。为确保新兵入伍第一站暖心、舒心、贴心,广州、深圳、韶关、梅州、肇庆等地军供站主动与军代部门、征兵部门对接,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实施。在圆满完成新兵运输保障任务的同时,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兵感受到了广东人民对子弟兵浓浓的厚爱与尊崇。

  广州:精心保障、暖心服务,打造广州军供特色品牌

  为适应新兵运输的新形势、新要求,广州军供站通过“三个建立”,确保军供保障流程顺利通畅。与广州某军代室建立专人专线联系,掌握新兵运输的时间、车次、候车场地等。在各大交通枢纽建立军供保障点,开设军供饮食运输绿色通道。与接兵干部建立应急联系网络,专人24小时对接军代部门和接兵部队,做到随联系、随承接、随供应,应保尽保。

  统筹三个自有站点和优质的社会化服务单位联动制作供应,确保每一名新兵都吃上健康热饭。制定新兵菜谱,早餐准备有丰富的广式包点,正餐吸收南北菜色。联合广州酒家等老字号设计制作“广州军供手信3.0”,配上专属设计的包装,受到新兵广泛欢迎。

  

  深圳:用乡味、真情,温暖每一个新兵的心

  参照往年启运时间,今年,深圳军供站提前1个月即开始谋划保障任务,为新兵制定了详细的饮食住宿保障方案,营造参军光荣浓厚氛围。严格设备检查、餐具消毒等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达到无菌、无污染要求。对食材进行溯源管理,每样食材都会进行抽样检查,确保安全可靠,确保新兵们吃得开心、吃得安心。

  在菜品方面,深圳军供站充分考虑不同地区新兵们的口味喜好和营养需求,精心设计了多样化的菜品样式和主食品种,既有传统的粤式家常菜,也有新颖的特色菜,既满足了新兵们的味蕾需求,又保证了营养均衡。除食宿保障外,深圳军供站还提供个性化惠军服务工作,首次引进了食品饮品自动售卖机,并提供洗衣干衣、理发、阅读、健身等服务,深耕“深爱兵·圳能量”军供服务品牌。新兵们纷纷表示,军供站的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韶关:服务热情周到、保障贴心暖心

  针对今年新兵运输保障需求,韶关军供站专门制订工作预案,分别在高铁站、东站设立军供保障供应点,在军供站内设置进站新兵集中休整区,精心制定新兵军供菜单,严格落实食材采购、加工和留样等安全检测制度,热情为部队提供接送站、休整住宿等服务,精心准备“军供礼包”,送上暖心祝福。

  在得知某部入伍新兵需长时间在火车站停留时,韶关军供站主动对接军代表及接兵干部,免费为新兵提供进站用餐、播放军旅题材影片,以及送上水果、热茶等服务,有效缓解了新兵的旅途疲劳和心理焦虑。

  

  梅州、肇庆:认真践行“以兵为本、为兵服务”初心使命,助力新兵光荣启程

  为确保入伍新兵吃到家乡菜、记住家乡味、感受家乡情,梅州军供站结合梅州客家菜饮食文化特色制定了军供食谱,为入伍新兵准备军供保障特色早餐,让新兵们感受到第一站暖心、舒心、贴心的服务。

  

  为做好新兵运输军供保障工作,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率队到肇庆军供站实地调研,现场办公,推动保障工作落地落实。肇庆军供站主动对接肇庆军分区、广州某军代室、肇庆火车站及接兵部队等军地部门,用心用情做好军供服务保障,有力打造“温馨驿站、军人港湾”军供品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