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6-02 11:11:57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梁盘局长主持召开遂溪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公路事务中心中层以上人员、局机关各股室、各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20230529_171620(1)(1).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遂溪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

  针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动员部署,梁盘局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迅速启动专项行动;二是学习要到位。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执法检查事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清单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提升专业素养和法治素养;三是落实要到位。对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强化安全监管,聚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风险,聚焦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对我县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