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副县长黄少娥率队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 |
  • |
作者:岭北所 吴华娇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6 10:53:5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5月25日,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少娥率队到湛江佳洋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尚方舟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主体督导检查。县政府办副主任许华荣、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娇梅、岭北镇政府人大副主席吴景如、副镇长黎贵贤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png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的落实情况。

  黄少娥副县长强调,食品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机制,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把从业人员、材料采购、物资存储、生产加工等重要关口,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同时,黄少娥副县长热切关注企业自身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她表示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积极当好为民为企服务的角色。

  黄少娥副县长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力度,筑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