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省市县合力 共筑“美”的防线——遂溪县卫生监督所联合省市卫生监督机构对我县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实训检查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卫生健康局 | 时间:2023-05-25 16:32:30 点击数:-

  5月14日至19日,全省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实训班在湛江举办,此次培训班医疗美容监督为重要内容之一。5月17日,参加培训的各地卫生监督执法人组成实训检查组,赴我县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实训监督检查,我所派出执法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核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超诊疗科目和超范围执业情况,医师、护士资质和执业注册等情况,医疗文书填写保管规范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我县一间医疗美容机构存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经检查组合议,决定将违法线索移交我所立案查处。

  此次行动创新监管模式,运用实训与现场执法相结合,运用各地实训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交叉检查,全省卫生监督机构上下联动,形成省市县共同合力,筑牢“美”的防线,净化了我县医疗美容市场。遂溪县卫生监督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对美容行业的监督力度,严厉打击美容行业内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