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 走近环卫工人 ,一起践行垃圾分类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时间:2023-05-25 15:47:14 点击数:-

  当前,遂溪县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环卫保洁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强化环卫工人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技能,更好地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25日上午,遂溪县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走近环卫工人,一起践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环卫工人达200余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垃圾的现状和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浅显易懂的讲解,让环卫工人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带头分类,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规范分类和回收,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减少环境污染。

  活动结束后,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运用所学知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源头上提升垃圾分类质量,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倡导者、引导员。下一步,遂溪县垃圾分类办将继续深化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