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全体政协委员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学习培训

  • |
  • |
作者: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31 14:47: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以及县制造业当家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 3月30日上午,遂溪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湛江市委党校开班,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湛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李春建代表湛江市委党校校委会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对委员们在校学习期间提出了要求。

  

  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全身心投入,以实际行动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要学以致用,为助推遂溪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开班仪式后,湛江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张世军作了题为《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课。培训内容从何为协商民主、为何协商民主、如何协商民主三方面,从当代民主政治发展的视角,讲清楚中国协商民主的基本理论、制度价值、治理潜能及发展途径。课程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框架完善,运用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论证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可行性和必然性。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委员们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为推动遂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遂溪县政协副主席姚博允、李和清、庞佑仔、李实秋参加了培训。

  

  记者:郑春玉 韩爽 林海进

  编辑:林海进 责编:郑旭玲

  审核:沈智贤 监制:叶常青

  总监:卜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