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31 12:04:13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遂溪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张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虎泉主持会议。副县长刘桂兴解读我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我县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和工作组,明确了整改时间节点和步骤,将紧紧围绕中央依法治国办指出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中央及省、市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整治工作。要狠抓立行立改。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职责规定及运行机制,加强全县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检查落实。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要紧紧围绕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分析研究、弄清根源、找到症结,列出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并深入查摆,对背后存在的风险隐患和作风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排查。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提高法律素养,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两平台”,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各有关部门要狠抓整改各项工作落实,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竞标争先”行动,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整改力度,强化宣传发动和源头治理。我县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和工作组,明确了整改时间节点和步骤,将紧紧围绕中央依法治国办指出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网信办和县司法局、财政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信访局及县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及工作组、各镇(街)道安办及公安交警中队、交通执法中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