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严格规范执法工作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时间:2023-03-27 20:52:43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提高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水平,3月27日下午,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严格规范执法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海波主持会议,法制股及各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的会议精神,并针对近期发生在城管领域的负面案例及网络舆情进解析,对如何做好文明执法、提高执法人员舆情处置能力进行深度探讨。

  会议强调,城综系统整体是一盘棋,每个执法人员都代表着遂溪执法形象,群众对执法工作的态度反映出执法人员日常行为及整治效果,要自觉维护城管执法队伍形象,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文明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忠诚干净的城管执法队伍,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转变理念。广大执法人员肩负法治建设重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切实做到敢于执法,善于执法,文明执法,努力营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环境。二是要加强制度管理。接下来局将会出台相应的规范制度文件,严肃执法纪律、统一着装规范、注意言行举止,禁止酒后执法。三是要加强执法培训。全体执法队员要克服惯性思维,加强学习,通过业务培训、执法监督、分组交流等方式提高执法能力。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加强现场控制,善于利用执法记录仪维护自身利益。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