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北坡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7 17:57:30 点击数:-

3月24日,北坡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73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和40多名列席人员应邀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林英等莅临大会指导。

图片

大会现场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镇长洪文泽所作的《北坡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陈莲梅所作的《北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依法选举了一名北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1+3+6”行动计划,锚定“七个着力”发力点,推动“强农兴镇、产业富镇、城乡融合、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落地见效,实现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2年,全镇生产总值达到22.10亿元,同比增长2.3%,略高于全县经济同比增速,固定资产投资达2.21亿元。

会议指出,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实现今年发展预期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推动北坡经济竞争力提升;二是聚焦乡村振兴,突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北坡镇村建设品质提升;三是聚焦基层治理,突出以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平安建设,推动北坡治理现代化提升;四是聚焦群众期盼,突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北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

在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文泽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蹄疾步稳加快北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要坚持“学字为先”,深学细悟行践知,筑牢战斗堡垒;二要坚持“严字为本”,抓实作风促转变,忠诚履职尽责;三要坚持“干字为重”,勇于担当敢作为,全心服务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北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林英充分肯定了北坡镇政府和镇人大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围绕党委中心,依法履行职责;三是发挥代表作用,聚民智惠民生。各位代表要全力支持好镇党委、镇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举措、奋发的状态,凝聚起团结奋斗、向着美好生活不断前进的信心与力量,在加压奋进中继续谱写北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北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马福进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许碧荷

校核: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