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互学互鉴促提升 比学赶超争先锋——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赴鹿寨县交流学习食品安全及文明城市创建经验

  • |
  • |
作者:办公室 沈少伟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7 17:37:25 点击数:-

  呦呦鹿鸣,寨美一方。鹿寨县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对标先进学习经验,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3月24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高科率队赴鹿寨县交流学习食品安全、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工作经验。鹿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延辉、副局长伍春华及相关人员陪同交流。

IMG_7880.jpg

  交流组一行走进鹿寨县大街小巷,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亲身感受鹿寨城市文明风貌,详细了解鹿寨县在食品餐饮、卫生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先进经验。

图片1.jpg

  在鹿寨县第二初级中学,交流组一行参观学校食堂,查看食堂的硬件设施、功能布局、环境卫生、明厨亮灶监管系统等方面情况,听取负责人对学校食堂整体概况及“五常”与“6T”管理方法介绍,共同探讨交流食品安全工作经验。

图片2.jpg

  在鹿寨市场,交流组一行参观学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经验,逐个了解市场各功能区域改造情况,围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市场内路面干净整洁,蔬菜、肉类、农副食品等功能分区一目了然,排污系统密闭处理、智慧管理系统等功能也一应俱全。交流组一行认真看,仔细听,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

图片3.jpg

  在交流学习座谈会上,鹿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延辉对鹿寨食品安全、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介绍,分享相关经验和成果,并对交流组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郑高科局长表示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查找差距,以学带促,全面借鉴学、扬好优势学、补齐短板学,以时不待我的工作劲头,比学赶超争先锋,为积极推动食品安全、创文工作作出贡献。同时,希望两地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了解,互学互鉴,共同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IMG_7959.jpg

【打印正文】